2022 IEKTopics
2022 IEKTopics|Beko開創智慧化節能家電

仔細檢視家中老舊電器用品,你或許正在沾沾自喜,覺得既省錢又環保,孰不知在無形之中,卻浪費了更多資源。

隨著淨零排放風潮崛起,愈來愈多知名家電品牌,投入節能家電的研發行列,消費者也因此可以用合理實惠的價格,選擇適合自己的節能家電,為邁向碳中和的目標盡一份心力。

使用節能電器省電費超有感

依據國際能源署(IEA)《2050淨零:全球能源部門路徑圖》(Net Zero by 2050:A Roadmap for the Global Energy Sector)報告指出,2050年若要達成碳中和目標,建築部門家電設備能源消費量,需較現在減少四成。可是,多數民眾採購家電時,會因為缺乏完整且被驗證的產品能源消費資訊,而以預算為主要考量,卻因購買便宜但耗能的產品,導致後續設備使用週期中,陷入過度浪費能源且支出過多成本的窘境。

倍科開發一系列兼具永續及節能的產品,包括利用漁網和工業廢物,轉化為高性能、耐用和耐熱的RecycledNet™,用於烤箱中的高性能、耐用和耐熱材料;利用甘蔗、蛋殼廢料和豆油等生物資源製成BioFridge™,用於冰箱、冰櫃的零配件;開發節能ProSmart變頻馬達,用於冰箱、洗碗機、洗衣機、烘衣機中;開發太陽能冰箱,用落後地區藥品存放需求。

消費者購買EcoSmart 系列電器時,倍科也將提供每個產品型號1~10年每年能源運行成本,讓民眾購買節能家電時,除識別能效分級外,也可以依據家電運行成本,做為選擇依據

另外,倍科還把無線連接設備、傳感器和數據分析,整合在節能家電中,開發出可聲控洗碗機等智慧節能家電產品,提升操作的便捷性,讓消費者隨時能遠端設定家電使用狀態,營造出一回家就能享受舒適感的生活環境。

第三方認證彰顯產品效益

倍科EcoSmart系列電器,除了取得歐盟A+++級產品認證之外,更是美國能源之星(ENERGY STAR®)的年度合作夥伴、榮獲高能源效率標章認證;還透過節能信託基金會(The Energy Saving Trust)進行第三方驗證,提高倍科產品的節電資訊公正性與透明度,降低消費者採購節能家電時的資訊搜尋時間與成本,提高購買意願。

節能信託基金會總部位於英國,已運作三十年以上,與多種領域中超過147個相關業者合作,協助開發或認證高能源效率的產品,而倍科則是其唯一認證的家電設備業者,藉由節能信託基金會工具以及方法,以公正第三方角色彰顯倍科產品節能效益

創新研發,強化節能品牌形象

倍科的母公司為知名家電公司Arçelik,多年來以持續開發節能家電為目標,而旗下所擁有的全球工廠,已於2019到2020年間達到碳中和的狀態。因此,為了在2050年達到碳零排放目的,倍科不但與Arçelik研發單位合作,同時也於劍橋科技園(Cambridge Science Park)設有研發中心積極投入能源效率和永續材料開發、整合感測器家電研發、智慧居家監控和自動化家庭開發等項目,並將這些導入倍科的產品系列進行創造與革新,希望能幫助提升現有產品效能,強化倍科的專業節能電器形象。

IEKView

讓家電兼具節能、智慧化和便捷性

2050年要達成碳中和目標,家電扮演了重要角色。然而,因坊間缺乏完整且被驗證的產品能源消費資訊,民眾購買時,往往流於預算考量,對於採購高能源效率家電反而裹足不前。
倍科( Beko)推出節能家電系列EcoSmart,包含冰箱、洗碗機及洗衣機,並取得美國能源之星認證、歐盟最高等級能源效率分級標籤A+++,通過第三方驗證,以彰顯出產品良好節能效益。而倍科的家電產品與無線連接設備、傳感器和數據分析整合,透過監控和自動化家庭功能,提升操作便捷性。
倍科的研發中心,持續進行能源效率和永續材料開發、整合感測器家電研發、智慧居家監控和自動化家庭開發,並導入旗下相關產品進行創新,讓家電不僅節能,也兼具智慧化、便捷使用等性能。

案例公司簡介

倍科(Beko)成立於1955年,為英國第一大家電品牌,公司遍布全球30多個國家,擁有超過3萬名員工,產品銷售擴及130個國家。其家電產品,曾連續三年獲得美國能源之星(ENERGY STAR®)計畫中的最高獎項「持續卓越獎」。

本文檔案:2022 IEKTopics|Beko開創智慧化節能家電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