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IEKTopics
2022 IEKTopics|Intrepid Travel旅遊也能實踐低碳永續

大多數民眾可能不自知,無論是在地觀光,或出國遊玩,一趟旅行從交通到餐飲,無形中其實製造了不少碳排放量,然而,想規劃一趟低碳或環保旅行並不容易,必須面對遊程碳排放量或對環境的影響無法輕易衡量等問題,以及旅費可能因此提高,增加低碳環保旅行的隱形成本,因此,大多數的消費者還是會選擇既有的旅行方案。

以實惠價格提供多樣化零碳遊程

為了降低低碳環保旅行的門檻,無畏旅遊提供客戶透明化的價格、多樣主題的套裝碳抵消遊程,讓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的旅遊方式,如自行車或是徒步旅行等低碳主題。

無畏旅遊透過小型團體(平均為10人)形式,與當地非營利組織或居民密切合作,設計在地化旅遊行程,如搭乘當地公共交通工具、旅行餐飲選用當地食材、在地導遊,透過在地消費,減少旅程碳排放,讓旅客融入社區網絡,獲得不同的旅遊體驗。

不僅遊程設計,無畏旅遊還進一步測量旅行和自身辦公室產生的總碳排放量,透過投資可再生能源和自然碳匯等方式抵消,並將減碳成本以每天約4.2到12.6元台幣之間的價格,轉移給每位旅客,達成碳中和旅行的目標。

至於無畏旅遊本身,已經通過B型企業認證,希望能藉此獲得消費者信任,產生參與零碳旅行的動力。

與國際或在地組織、民眾鏈結合作

無畏旅遊自2010年起實現碳中和,截至2019年底,共抵銷全球超過358,000 噸的碳排放,2020年其發佈旅遊業之減碳旅遊指南,以簡單的10個步驟提供全球遊客或旅遊業者易遵循的行動方針。

同時,無畏旅遊與國際或在地組織合作,運用其專業領域協助降低社會和環境影響,解決其遊程中可能產生的社會或環境負面影響,例如與世界動物保護協會(WAP)合作制定動物福利指南、與CBL Markets 合作採購國際認可的碳補償項目等等,目前共有7條跨國或在地合作鏈結網絡。

此外,亦與在地民眾及非營利組織高度鏈結,有利於其提供高度獨特性的深度旅遊產品,集團下創建之無畏基金會還會觀察評估在地社區合作夥伴的公益需求,協助制訂解決方案或提供資金,目前已向世界各地130多個社區合作夥伴捐款。

營造有利低碳旅行業者發展環境

2021年COP26大會上,全球有300多家旅遊業共同簽訂《格拉斯哥旅遊業氣候行動宣言》,無畏旅遊亦是簽署業者之一;宣言以改造旅遊業付諸有效的氣候行動為目標,並於2030年前達成碳排減半,並盡速於2050年前達到淨零排放,而簽署方應於簽署後的一年內,提出相應的氣候行動計畫並付諸實行。

雖然格拉斯哥旅遊業氣候宣言對於消費者的影響力尚不明確,但可預期未來低碳或零碳旅館供給將會增加,營造出有利無畏旅遊等低碳旅行業者發展的環境,更讓消費者可以從旅行落實減碳行動。

IEKView

在全球進行一場低碳深度旅行

無畏旅遊(Intrepid Travel)透過減碳思維的旅程設計,將去碳成本以親民價格轉移至消費者,藉成為B型企業、通過科學與國際認證等方式,消除民眾或企業規劃低碳或環保旅行時,面對遊程碳排、環境影響不易衡量,以及旅費可能提高等問題,並藉由與國際或在地組織、民眾鏈結合作,解決遊程中可能產生的社會或環境負面影響,有利於提供高度獨特性的深度旅遊產品。

目前全球累計超過500多家旅遊業共同簽訂《格拉斯哥旅遊業氣候行動宣言》,宣言目標在於改造旅遊業,付諸有效的氣候行動,在2030年前達成碳排減半之目標,並盡速於2050前達到淨零排放,可預期未來低碳或零碳旅館供給將會增加,將營造出有利低碳旅行業者的發展環境。

案例公司簡介

無畏旅遊集團(Intrepid Travel)1989年成立於澳洲,發展願景為提供低影響的旅行方式。2010年成為碳中和企業、2018年成為B型企業、2020年通過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BTi),是全球第一家具科學驗證目標的旅遊公司。

本文檔案:2022 IEKTopics|Intrepid Travel旅遊也能實踐低碳永續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