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數位部吸引專才 拉高約聘比例
      • 工商時報,曹悅華/台北報導
      • 2022/8/12 上午4:40
      • 940

      數位發展部將於27日掛牌,針對人才進用,數位部指出,在近600名員額中,最多300人可採約聘方式,大幅提高約聘比例,期盼吸引更多民間數位領域專才,一起投入國家數位發展推動工作。知情官員坦言,「在公家機關實屬相當罕見」。

      今年度數位部核定598名員額中,部本部跟數位產業署與資通安全署各可約聘100人。官員表示,掛牌前預計先招募20、30名約聘人員,到年底則初步核定約聘85人。至於公務人員缺額,「可以說相當熱烈」,已有上百人報名爭取進入數位部。

      數位部11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數位發展部籌設情形。準數位部政次兼發言人李懷仁指出,這次組織法有放寬跟彈性聘用招募人才,約聘比例大幅提高,一部、兩署預算員額是598人,法定上限300人做為約聘,經歷夠基本上都可以是敘薪重點。準數位部長唐鳳日前也表示,將嘗試「經歷」換「學歷」模式,承認應試者工作資歷,打破公務機關攬才舊規。

      官員透露,約聘部分初步核定85人,在掛牌前會先徵20、30個職缺,聘用條件與其他部會不同,經驗比學歷更重要,而這在數位部組織法末款條件有提到,符合法規,只是一般機關較不常使用,通常都是參考學歷比較保險,「數位部大量聘用專業人才實屬罕見」。

      官員也透露,今年度核定598名員額中,除149名移撥預算員額,剩下就是約聘和公務人員缺額。據悉,在目前200多個公務員職缺中,有報名很踴躍的,甚至收到上百封申請書,但也有乏人問津的職缺。

      此外,數位部設有一監督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預計年底成立。面對網攻頻傳等資安議題,唐鳳表示,隨著資安院成立,搭配數位政府司跟資安署,將對資安進行例行巡檢,「很像危老建築重建」,不再被動等人家攻擊,搶先做補強。

      對於未來將針對公共場域電子看板進行規範,唐鳳說,廣告看板就是訊息戰、心理戰,目的是造成恐慌,不是像傳統電腦病毒,是心靈病毒,目前著手修訂各機關對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精神是只要看到、聽到的設備,在公家場域就不會出現危害性資通產品,而產品定義包含資通系統及服務都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