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鄭優:中華電策略轉型 啟動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2/12 上午5:30
      • 494

      中華電信11日舉辦新春團拜,董事長鄭優表示,今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推動為期至少三年的策略轉型計畫,並且從11日起正式啟動。

      雖然轉型計畫藍圖預定14日才會公布,不過,鄭優透露轉型方向,將包括開發新業務、撙節成本、針對公司長遠發展積極培育人才、以及組織運作更有效率。

      其中,在控制成本方面,將效法台塑創辦人王永慶「擰毛巾」省成本的做法,從各個面向撙節成本。

      鄭優指出,王永慶曾說「把毛巾擰一擰就有水滴出來」,中華電信具備一定規模,將有更大空間來做降成本這件事,例如,中華電信每年對外採購500~600億元,公開招標程序多用點心、就有機會在採購方面省下一些錢。

      另外,中華電信也已針對退休潮擬妥因應措施,老員工退休的同時也會視業務發展需要晉用新進人員,趁著轉型讓人事成本下降。

      鄭優強調,力拚轉型3年內看到成績單。

      中華電信2019年財測營收目標為2,204.6~2,229億元,相較2018年實際營收成長2.4~3.5%。

      鄭優認為,營收成長主要動能來自資通訊業務,今年透過調整資通訊業務交易模式,預期ICT(資通訊)今年營收將大幅成長。

      至於2019年稅後純益財測目標為341.1~356.8億元,每股EPS財測目標介於4.4~4.6元,與去年實際獲利相當,主要透過降成本來提高獲利表現。

      至於美中貿易戰持績延燒,部份台商回流台灣,鄭優說,政府政策歡迎台商回流,若這些台商所生產的產品剛好符合中華電信公開招標案的採購項目,只要品質好,中華電信也會納入優先採購對象。

      針對媒體詢問,美日印澳同盟發展「印太戰略」,積極在東南亞市場布局,中華電的因應之道,鄭優說,東南亞市場一向是中華電信海外布局重點,而且中華電信在智慧城市、智慧路燈等創新應用發展得很不錯,只要東南亞國家有需求,中華電信也會帶著相關台廠、複製台灣經驗,一起前往東南亞市場發展。

      另外,鄭優也透露,3月在台舉辦的台北智慧城市展,預估150個國家及首長來台,規模創歷年新高,這些城市首長專程來台參訪台灣的智慧城市應用,未來中華電信將攜手台廠相關智慧城市產業鏈,一起前往海外拓展商機。

      鄭優去年獲推選擔任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TSSA)會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