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時2學名藥 搶百億美元商機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2/12 上午5:30
      • 485

      美時(1795)開春營運即傳好彩頭!不僅重磅戒毒藥品可望跟進印度藥廠Dr.Reddy開賣外,11日也宣布,旗下治療血癌的首仿學名藥Lenalidomide,已於歐洲部分市場上市,美國也力拚2020年以前取得藥證;由於該二大藥品合計市場商機超過100億美元,在競爭者有限中,也帶動美時將邁向高速成長新紀元。

      美時與母集團艾威群合作,適應症為治療鴉片類成癮的Suboxone舌下含片學名藥,已接獲美國FDA通知核准上市,雖然原廠Indivior向法院聲請暫時禁制銷售,不過,由於美國上訴巡迴法院已拒絕Indivior對學名藥廠Dr.Reddy臨時禁售令撤銷重審下,美時的戒毒癮藥也可望跟進Dr.Reddy開賣,分食原廠10億美元市場。

      另外,美時開發治療血癌的首個Revlimid之學名藥Lenalidomide,也已在羅馬尼亞、克羅埃西亞、保加利亞與波羅的海等國上市,預期隨著該藥品今明兩年將逐步於全球上市下,帶動美時今年起營運備受期待。

      Revlimid的適應症包括多種血液疾病如多發性骨髓瘤、骨髓增生不良症候群及被套細胞淋巴瘤,原廠全年銷售額約達98億美元,是全球銷售額最高的小分子抗癌藥品。

      目前有七成是在美國市場,其餘市場則為歐洲及亞洲。

      Lenalidomide是第一個由美時全面自主研發、製造且將於全球上市的藥品。

      分為2.5mg、5mg、7.5mg、10mg、15mg、20mg與25mg共七個劑量,全球市場今明兩年將逐步於全球上市。

      先前台灣、歐盟藥證均已取得,美國則有約有3-4家競爭者,初估美國2020年以前也可望取得藥證。

      美時總經理同時兼任艾威群亞太區執行副總的Petar Vazharov 表示,美時是克服種種開發和生產障礙並取得歐洲監理機關嚴格核准的藥廠,代表該公司向成為全球第一流困難癌症學名藥廠的目標更近一步,目前美時已送查登或正在研發中的抗癌品項超過10項。

      法人表示,美時國際化布局動作加速,除了年前私募引進日本老牌藥廠富士製藥,雙方將在荷爾蒙製劑上的海外市場合作外,銷美重磅戒毒藥和血癌藥的陸續上市,將帶動今年營收獲利進入明顯轉骨期。

      由於後市營運看好,美時11日股價直奔漲停,以91元作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