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嚴守個資 搜索令也無用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2/12/9 上午4:40
      • 694

      蘋果推出強化使用者數據安全的新功能,也代表執法機關將更難在必要時取得犯罪調查資料,在蘋果持續為廣大的iPhone用戶提供隱私保護新措施時,可能增加與全球執法單位和政府的摩擦。

      蘋果計劃推出名為「iCloud進階數據保護」的端對端加密系統,將能保護儲存在iCloud的大部分數據安全。iCloud是用戶用來儲存照片、備分iPhone或儲存Notes和Messages等特定裝置數據的服務。

      在蘋果遭受駭客攻擊情況下,新功能可保護iCloud數據安全,也能阻止執法單位接觸iCloud數據,就算搜索令也無用武之地。

      蘋果過去雖拒絕協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等機構破解嫌犯的加密iPhone,但在合法的司法要求下,能提供儲存在iCloud大部分的數據。推出新的安全強化功能後,蘋果就沒有遵守執法單要求查看iCloud備份技術能力。

      蘋果表示,新功能的目的就是防止用戶遭受最精心設計的攻擊。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費德瑞奇(Craig Federighi)受訪時表示,用戶將越來越多個人資訊儲存在裝置中,也容易成為攻擊的對象。

      執法單位紛紛對蘋果的新措施感到憂慮。FBI發言人透過聲明稿表示,FBI對新功能感到深切擔憂,這將限制FBI保護美國民眾免於網路攻擊,再到組織犯罪和恐怖主義等犯罪行動的能力。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對此消息不予置評。

      多名西方國家前執法和情治官員對蘋果的新措施感到意外,原因之一是蘋果過去避免將iCloud納入加密範圍。官員表示,蘋果有時會示意主管機關,iCloud或許是取得有用的犯罪調查資訊之管道。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前負責人馬丁(Ciaran Martin)表示,蘋果新措施可能在部分國家面臨法律挑戰。就澳洲和英國即將頒布的法令來看,這些國家可能限制蘋果用戶的保護措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