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奧商機 電視、機上盒搶攻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1/4/25 上午4:40
      • 518

      距離東京奧運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不到三個月,最受國人重視的東奧棒球6搶1資格賽,確定6月16日在台灣登場,提前引爆東奧商機。法人點名,4K電視、智慧電視的面板供應商友達、群創、瑞軒;背光模組廠瑞儀,以及電視機品牌廠SONY、三星、Sharp、奇美、BENQ等企業,營收表現可望受惠東奧題材,有進一步向上提升的空間。

      此外,法人也看好影像感測(CIS)、視頻處理晶片、顯示驅動晶片等領域的相關企業,以及VR眼鏡/頭盔的終端供應商,包括瑞昱、聯詠、奇景、矽統、揚智、凌陽、宏達電、佐臻、XRSPACE等業者,或相繼打入國內外際有線電視、IPTV、OTT供應鏈,或受惠本次奧運採用VR轉播,也將隨著東奧腳步接近,帶動出貨成長動能。畢竟日本決定東奧不開放外國觀眾進場,疫情尚未控制前,勢必吸引全球大批觀眾守在大(電視機、NB)、小(手機)螢幕,觀看精彩賽事。

      2020東京奧運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延期舉行,儘管日本近日發布第三次緊急事態宣言,但國際奧委會仍表示會如期舉辦。尤其東奧棒球6搶1資格賽,被廣大球迷寄予厚望。而黃金右臂鄭兆村、鞍馬王子李智凱、羽球球后戴資穎能否在這次賽事中勇奪獎牌金,更是賽事的焦點。

      市調機構分析認為,隨著東奧棒球資格賽6月中旬開打,相關東奧概念股商機提前引爆。往年奧運掀起的旅遊觀光商機不再,但將帶動相關視訊轉播概念股商機大爆發,尤其東奧帶動全球新一波4K電視、以及4K機上盒換機潮,更被寄予厚望,台灣相關供應鏈都會受惠。

      愛爾達因為奪得這次東奧台灣區全賽事轉播權、中華電信透過愛爾達則拿到新媒體轉播權,亦將雨露均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