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1日亮相 蘋果新品到 供應鏈喜孜孜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21/4/19 上午4:40
      • 826

      蘋果春季發表會將在台灣時間4月21日凌晨登場,外界預期,蘋果將發表兩款新iPad Pro,其中12.9吋iPad Pro更將是蘋果首款採用Mini LED螢幕的產品,另外iPad Mini、AirPods 3也有可能同場亮相,供應鏈包括鴻海集團、仁寶、日月光旗下的環旭,都可望受惠。

      蘋果春季發表會供應鏈

      有別於每年6月、9月登場的WWDC、秋季發表會,前者固定發表新的手機、智慧手錶作業系統,後者則是新款iPhone亮相的重頭戲,至於最近幾年才每年固定登場的春季發表會,主題、產品向來都不固定,特別容易讓市場「驚喜」連連。

      蘋果宣布,將在台北時間4月21日凌晨以「Spring Loaded」為題舉行春季發表會,為了抗疫仍是以線上型式發表。外界則一致預期,自從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以來,iPad銷量一路長紅,都讓蘋果將在春季發表會中亮相兩款新的iPad Pro,甚至將推出全新設計的iPad mini。

      新款iPad Pro依然是11吋與12.9吋兩種尺寸,處理器都可望升級至與MacBook處理器同級的新款處理器,可望讓新款iPad Pro處理效能更上一層樓,維持蘋果一貫宣稱iPad效能比許多筆電更好的口號。而新款12.9吋iPad更可望首度搭載Mini LED面板,不過外界也盛傳Mini LED面板量產不算太順利,對於12.9吋iPad Pro的供貨狀況或上市時間是否有影響,只能看發表會時蘋果會不會公布。而在2019年更新的iPad Mini,螢幕總算從6吋放大至7.9吋,外界預期,蘋果有可能在春季發表會中順便推出新的iPad Mini,螢幕將進一步放大至8.5吋,處理器也從A12 Bionic升級。

      春季發表會重頭戲除了iPad新品之外,從去年一路傳到今年還沒有發表的AirPods 3,也被外界高度預期,應該終於可以在春季發表會中推出了,來重新激勵AirPods系列的買氣。外界預期,新的AirPods從耳機本體到充電盒的外觀,都將會與目前的AirPods Pro越來越接近,可是AirPods 3應該還是不支援主動降噪功能。

      而在供應鏈方面,iPad系列仍由鴻海集團、仁寶以及比亞迪分食,鴻海與仁寶可望在新品登場下受惠。AirPods代工訂單大餅,改歌爾為主、立訊為輔,鴻海集團與英業達占比早已不如以往,不過AirPods 3可望升級至採用SiP系統級封裝,可望帶動環旭的業績上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