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發表會敲定 蘋鏈歡呼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20/9/10 上午5:30
      • 527

      蘋果拍板新品發表會日期,資金鎂光燈轉回蘋果供應鏈!匯豐證券指出,5G版iPhone即將問世,出貨動能可望超越前一代的iPhone 11系列,整體iPhone第四季出貨將創單季新高,帶動整體出貨量上調,權值王台積電、股王大立光領軍供應鏈出征。

      ■預期iPhone 12系列將亮相

      蘋果公司終於發出邀請函宣布,將於美西時間9月15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9月16日凌晨1時)舉行線上發表會,與過去一樣,蘋果並未特別說明將推出那些服務或產品,不過,市場普遍預期iPhone 12系列將登台亮相,也可能同時發表新Apple Watch、iPad、搭載蘋果自家Silicon晶片的MacBook等新產品,話題熱度正升溫。

      ■台積電、大立光領軍出征

      法人指出,台系蘋果供應鏈除最具指標意義的台積電、大立光外,受惠者還包含臻鼎-KY、華通、欣興、玉晶光、和碩、台郡、美律、新普、仁寶、英業達等。

      中美關係緊張程度升溫,尤其美國針對華為祭出新禁令後,華為智慧機未來想要順利出貨看來變數橫生,匯豐證券認為,值此環境,蘋果可望在高階領域(特別是大陸市場)中取得更多市占,基於第四季出貨動能強於預期,以及較低單位售價的iPhone 12系列刺激2021年市占提升,將2020、2021年整體iPhone出貨量從1.85與2.07億支,調高到2與2.24億支,升幅相當「有感」。

      ■Q4整體iPhone看8,100萬支

      匯豐證券針對新iPhone問世後的短期出貨表現預測,因為iPhone 12系列出貨稍有延遲,整體iPhone第四季出貨量將是8,100萬支,這個數字將是iPhone有史以來單季出貨量的新高峰,其中6,800萬支是新上市的iPhone 12系列。

      若將整個下半年加總來看,匯豐估算5G版新iPhone出貨量合計為7,800萬支,也超越2019年下半年iPhone 11系列產品循環的出貨量。

      以賽亞研究(Isaiah Research)則估計iPhone 12系列今年出貨7,000萬支。

      從台系重要蘋果供應商角度出發,不少企業8月以來因產業競爭環境趨於激烈,面臨相當嚴重修正,最明顯的案例莫過股王大立光,既受到第三季財測不如市場預期侵擾,長期也被點名將面臨來自SEMCO與舜宇光的競爭壓力。

      然匯豐證券強調,新進入者的競爭壓力對大立光造成影響其實相當有限,更重要的是,新iPhone動能強勁宛如一場及時雨,將為重要蘋果供應鏈帶來獲利上檔空間。

      另一方面,以賽亞研究表示,大立光與玉晶光出貨順利,先前的遞延問題已經排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