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Buying Power給力 社會創新採購破3億
      • 工商時報,文/簡立宗
      • 2019/12/12 上午5:30
      • 294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2月10日於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舉辦第三屆Buying Power社會創新採購頒獎典禮,得獎單位來自通路、餐飲、金控、汽車到科技製造等產業,包括全家、裕隆集團、台灣大哥大、王品、大苑子、國泰金控等民營企業、政府單位及國營事業等70個單位共同創造採購超過3億元亮眼成績,顯示與社會創新組織跨界合作雙贏共好的新思潮日益受到重視。

      頒獎典禮由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黃天牧副主委、勞動部林三貴次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和內政部詹德樞參事共同擔任頒獎人,對以實際行動支持社會創新發展的獲獎單位給予肯定。

      近年來,國內外對永續議題日漸關注,行政院以跨部會推動社會創新發展,不僅在國際上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也促進國內經濟、社會與環境包容性成長。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協助社會創新組織拓展行銷通路,提升其經營能量,自106年起透過Buying Power社會創新採購產品及服務獎勵機制,媒合主流企業認識這些具有社會使命、致力於透過產品或服務解決社會問題的社會創新組織。

      本屆不但採購金額衝破3億,參與單位亦從上市櫃公司擴大到中小企業,且供應鏈採購比例大幅提高,落實了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2項責任消費與生產。

      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表示,政府從各面向推動臺灣社會創新發展,不論是像今日的Buying Power獎項,或是舉辦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等活動,目的皆希望將臺灣優異的社會創新案例與世界分享,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