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47周年 得獎連連
      • 工商時報,陳泳丞/新竹報導
      • 2020/7/4 上午5:30
      • 253

      工研院3日舉辦47周年院慶活動,副總統賴清德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臨祝賀,賴清德對於工研院累積的研發實力印象深刻,對於歷年得獎紀錄也頗為驚艷,表示「稱工研院為國家產業創新最重要的研發機構,一點也不為過」。

      由於是醫學背景出身,賴清德特別關注工研院的防疫相關技術,他大讚「正壓式檢疫亭」是很好的設計,可在疫情期間捍衛醫護人員採檢的安全、紓解醫護人員的壓力。

      此外,賴清德與王美花對於工研院「核酸分子檢測系統」(簡稱疫開罐)特別感興趣,賴清德說,可在潛伏期就揪出病毒的精準率,可有效防止疫情擴散,真的是很厲害。

      王美花則肯定此技術不僅準確率高,又可在1小時內檢測出來,對邊境管理至關重要,希望「趕快技轉、商業化」。

      王美花表示,她自己多次出國、新南向招商,當地廠商都很羨慕台灣有工研院,因為工研院擁有高端的科技,又能真正與產業結合,希望在當地複製工研院這樣的機構模式。

      由於台灣有眾多中小企業,特別需要工研院這樣的角色來扶植中小企業發展。

      至於其他先進國家也很高興台灣有工研院,能夠放心地跟沒有利益衝突的組織一同研發創新。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表示,在政府及各界支持下,工研院長久以來累積的研發質量、國際能見度與對產業創新的影響力,在今年有大豐收。

      在國際能見度方面,4度獲「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12年連續奪得「R&D 100 Awards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3度榮獲「CES創新獎(Innovation Awards)」及2項「愛迪生獎(Edison Awards)」等指標性意義的國際大獎,突顯台灣前瞻科技實力被國際持續看見與認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