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入境免隔離名單 台灣進榜
      • 中國時報,鍾玉玨、楊孟立/綜合報導
      • 2020/7/4 上午5:30
      • 162

      英國政府3日公布入境免隔離首波名單,法、德、西班牙、義大利在內共59個國家與地區入列,台灣也名列其中。

      亞洲其他豁免名單則包括日本、南韓、越南、香港、澳門等。

      新措施將自10日起實施生效。

      中國大陸、美國、加拿大、瑞典、葡萄牙因為近日新增病例仍偏高,不在免14天隔離的豁免名單上。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開放僅適用入境英格蘭,至於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目前尚未同意開放,入境這些地區的旅客仍得自主隔離14天,否則將挨罰。

      英國交通大臣夏普斯3日受訪時說:「美國從很早就開始禁止來自英國和歐洲的航班,因此不會有相互豁免的互惠安排。

      他們的感染人數非常高,這就是他們今天不被列入名單上的原因。

      暑期進入渡假旺季,英格蘭為刺激經濟,活絡觀光,決定鬆綁防疫管制,從7月10日起,從台灣入境英格蘭地區的旅客,將不再需要到達英格蘭後進行自我隔離。

      此外英國政府的旅遊建議,也基於台灣迄今成功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將自7月4日取消針對英國國民避免非必要旅行台灣的旅遊建議。

      外電報導越南擬7月底重啟國際航班,且優先名單包括台灣,外交部表示,經我駐越南代表處查證,越南政府對鬆綁邊境措施甚為審慎,相關部門仍在研議如何開放國際航班,以及簡化入境後檢疫措施等,目前越南尚未公布具體作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