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合勤攜手北醫 科技趨勢打造共生宅
      • 工商時報,文/黃馨穎
      • 2020/7/8 上午5:30
      • 347

      超高齡社會即將屆臨,您部署好了嗎? 看準未來高齡商機,在台灣樂齡建築發展協會引介下,臺北醫學大學與合勤健康事業簽訂策略合作協議,雙方將透過產學共授合作模式,將物聯網、感測器、健康科技等未來趨勢,導入共生宅,使科技應用變成日常生活習慣,活化高齡住宅刻板印象!

      臺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學院長張佳琪表示,高齡者很討厭住在醫院,如何讓醫院可以銜接到社區端?北醫大未來將打造養護整合性平台,跟合勤合作,希望能做到比較完善照顧,非常看好未來發展。

      臺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學院執行長吳明錡指出,跨領域是未來趨勢,北醫大是台灣第一個實體跨領域學院;在樂齡住宅、智齡設計方面,相關課程有物聯網、感測器、健康科技,用未來科技應用概念與合勤一起努力,探討未來發展可能性,將未來科技應用趨勢變成日常生活習慣;例如,未來高齡化社會,不只有高齡長輩需要被照顧,如能將生活當成一種復能,進到生活產業領域,讓未來變得更不一樣。

      臺北醫學大學40多名師生7月3日前往台中烏日參訪合勤共生宅,深入探討共生宅理念及新興科技如何導入健康宅及銀髮安養,超前部署高齡社會居住想像空間。

      合勤董事長李柏憲表示,和北醫大合作,宣誓讓共生宅發展日益科計畫化,包括苗栗、新莊、金門都有共生宅,合勤有開發商背景,不止專精土木工程、都市計畫,還要結合社工、護理、長照、餐飲相關領域,從營業端角度掌握成本、收益、作業對價關係,希望和北醫大可以跨領域、多元合作,打造出不同特色的共生宅。

      李柏憲說,以前賣房子時,沒有一棟房子可讓客戶住到終老,所有不安全性,都會因為年紀遞增、身體機能每況愈下,而日益危險,無法滿足居住者未來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李柏憲指出,現在親子旅館設計納入孩子去玩時,家長可同時做SPA、按摩模式;換言之,當邁入高齡化社會時,難道不能帶父母也一起親子出遊?提供老、幼皆可同樂,一起共學、共創、共遊、共好、共食的享受空間,晚輩可以去夜市,或其他風景區玩一下,但目前絕大部分旅館業者,並沒有納入長輩的需求。

      有社區總體營造媽祖婆之稱的江鳳英老師表示,小孩出國玩幾天,長輩可住共生宅,合勤烏日共生宅除提供多元休閒娛樂生活外,並與社區結合建立良好共生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