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協台美企業聯盟啟動 助攻FTA
      • 工商時報,李麗滿/台北報導
      • 2020/8/14 上午5:30
      • 263

      外貿協會「台美商務交流中心」年初成立「台美企業聯盟」,至今已有逾千家企業會員參與,13日盛大舉辦「台美企業聯盟成立大會」。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聯盟成立可加速台美貿易新產業鏈發展,透過營造雙方戰略合作環境,對於促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FTA)將有正面效應。

      AIT副處長谷立言指出,台美企業聯盟的成立,促成台美企業合作空間越來越大,尤其今年台灣防疫國家隊的組成,台美在醫療防疫產業上的合作,即是台美企業聯盟的成功範例。

      貿協在2019年底宣佈台美商務交流中心,今年初「台美企業聯盟」陸續招募近千家企業會員,涵蓋公民營企業與各產業公、協會,包括電電公會、工具機公會、機械公會、塑膠公會、工商協進會與台電、中油等國營事業,以及宏碁、友嘉、李長榮化工、光寶、聯發科等集團,黃志芳強調,此平台將以國家隊的力量服務台灣與美國企業,並於貿易、投資、產業、人才、新創等五大領域進行交流合作,共同迎接台美戰略夥伴新關係。

      黃志芳表示,台美企業聯盟成立可望加速台美貿易的發展,原本計劃今年下半年於美國東、西岸成立行銷展示中心,並與美國FORTUNE 500大企業組團拜訪,且因應台美供應鏈重組,規劃在美國設立園區等佈局,礙於疫情關係,目前先推出台美資訊平台,待疫情過後會陸續啟動多項行動方案,他強調,台美企業聯盟除了已招募國內超過千家企業加入會員,也將擴大在美國的人脈及商脈觸角,例如擁有許多美國大型企業波音、Intel等會員的美台商會(U.S.TBC),即是聯盟在美重要盟友,現在加入是最好時機!

      黃志芳表示,疫情之下,美國正尋求信任的戰略夥伴,尤其是在防疫相關的公衛領域、AIot、5G產業等智慧運用都是美方的優先範疇,雙方合作助攻產業發展,像是半導體、紡織業與石化業等在近期均有台灣業者赴美投資新動向,他更透露南良等口罩國家隊也準備透過聯盟搭橋赴美一條龍投資。

      他認為,台美企業聯盟的啟動可發揮正面效果,透過此聯盟進一步促成更多台美企業在經貿、投資、產業合作、新創跟人才交流等五大領域合作,有利於營造一個更有利於台美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一個經貿環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