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板金經營協會 參訪台中精機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20/9/24 上午5:30
      • 113

      為協助推動板金產業AI化,並透過產學合作,以吸引更多業界與年輕世代投入人工智慧產業生態鏈,台灣板金經營協會理事長林原正22日帶領30家會員參訪台中精機全新啟用的V4.0智慧工廠,對其廠區內新建置的工具機智慧組裝線(VSP)、智慧加工生產線(VSM)、自動化倉儲管理系統(WMS)與無人搬運車(AGV)等智能化生產設備,如行雲流水般高效率的運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盛讚是台灣工具機業智能製造的領頭羊。

      該參訪團成員涵蓋彰師大、修平科大、嶺東科大、秀水高工、苗栗農工、新竹高工、台中高工、師大附工、僑泰中學、大甲高工、東勢高工等十餘所技職校院的校長、主任與產學合作承辦人約70人,由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總經理室特助黃怡穎親自接待並引領參觀,期透過雙方的交流互動,帶動國內產業的數位轉型與AI化。

      黃明和致詞說,台中精機長期來對技職教育就非常重視,很早就導入建教合作,並引進優質的技職生到公司實習與工作,其中來訪的大甲高工校長簡慶郎博士就曾在該公司舊廠實習過,而台中精機對推動產學合作更是不遺餘力,除了成立精科產學合作平台,與台北城市科大、勤益科大等十餘所大學加強合作與交流外,更參加了東海大學板金AI國家隊。

      此外,台中精機在彰化自設有鈑金自動化生產工廠,需要引進優質的人才,未來期望能夠與各科大、高工加強交流合作,廣開鈑金專班讓更多學子就讀。

      由台中精機斥資35億元在台中精密機械園區興建的智慧製造典範工廠與企業營運總部,已於今年7月正式啟用,近來吸引各行業絡繹不絕前往參觀。

      該工廠以超越業界建築標準及導入「超前部署」概念所興建,外型相當巨大宏偉,遠望有如一艘航空母艦正昂首要航向國際,氣勢非凡。

      值得一提的是,該新廠不僅是台灣第一座世界級工具機智能製造工廠,精機集團並開放給機械加工行業用戶與學校師生觀摩,被譽為是帶動台灣智慧機械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台灣板金經營協會為非營利社會團體,彙聚了產、官、學、研、訓等各界合作力量,期能提升台灣板金相關產業的經營層次,更連結台灣五所板金科學校,致力於產學合作、人才培訓與解決人才斷層問題,以強化全球競爭力。

      在該協會努力下,去年12月與經濟部、微軟台灣研發中心及東海大學AI中心攜手成立「板金AI戰略聯盟」,更由協會五家會員組成「板金AI國家隊」,全力協助板金產業運用AI技術進行數位轉型。

      隨後,該協會進一步將理念化為實際行動,帶領會員全力朝AI之路邁進,並已初具成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