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陳時中:全國統一微調 口罩不鬆綁
      • 中國時報,曹婷婷、葉書宏、陳祐誠/綜合報導
      • 2021/9/26 上午4:40
      • 387

      國內昨日再度本土病例+0,疫情明顯降溫,繼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喊話指揮中心,評估能否降到一級警戒,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日也說,台南連續90天+0,更有資格要求降級。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要再降級的話,大方向會是全國一起降級,不會分區,口罩不會成為鬆綁的項目,有可能放寬家人出門相關的規定,但都是非常小的範圍,本周會向大家說明。

      連90天+0 台南喊先降

      黃偉哲表示,相信指揮中心會好好考量,既然連過去的重災區台北市、新北市,都覺得應該要調整警戒的層級,台南市已連續90天+0,從5月10日起總共加零天數有120天,更有資格要求降級。

      黃偉哲進一步指出,要討論降級須權衡整個台灣情況,尤其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如果重災區不能做好的話,很容易傳染鏈就帶過來,台南目前為止守得不錯,「如要降級,不妨從南部先降級,如全台統一降級,我們也同意」。

      繼續努力 侯稱有機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下午主持疫情說明會時指出,新北市再度迎接+0,Delta侵襲新北已告一段落,大家都非常遵守防疫措施,只要繼續努力,就有機會快速回到警戒一級。

      侯友宜表示,全市原居家列管數64人,昨解隔離7人,自從板橋社區居家隔離解隔後,列管數大幅下降,盼疫情能控制得更穩定、更好,列管數能回歸個位數或零。另Delta侵襲新北市社區也告一段落,但目前還在警戒二級中,適逢周休2日,特別要求區長以及觀光旅遊局要做好防疫,警戒二級至10月4日仍不能放鬆。

      產業放寬 定案後說明

      對於多個縣市喊話疫情中心評估防疫警戒降至一級,陳時中表示,大方向是全國一起降級,有特殊狀況的話或許會排除,不過以目前北部地區為例,都是零星個案,不是大爆發,因此整體而言是會全國一起。

      陳時中強調,口罩不會成為鬆綁的項目,接下來仍以戴口罩為主要的防疫戰略,有些縣市對於中央說可以放寬的地方,目前也還未放寬,例如家人內用不用隔板的部分,這些事情可以陸續先做,至於哪些規定、產業可以放寬?本周定案後會做說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