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紓困3.0預算卡關 經長爭取政院同意動支盡快補助
      • 中央社,
      • 2020/8/14 下午12:11
      • 86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楊舒晴台北2020年8月14日電)紓困3.0預算卡關,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將盡快向行政院提報所需預算,爭取同意後便可以動用部分預算,開始受理廠商申請。

      目前經濟部初步估計,製造業第3季所需補貼金額為新台幣100至200億元,會展產業是20、30億元。

      立法院原擬下週召開二次臨時會,處理「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追加預算共2100億元,其中包括經濟部的紓困3.0預算,不過13日確定不開會。

      王美花上午出席「5G NEXT跨部會啟動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原本期盼紓困3.0預算由立法院審議通過,過程比較和諧,現在二次臨時會不開,「我們還是要盡快報行政院同意,爭取院裡的支持」。

      她指出,依據紓困特別條例第11條規定,各部會只要有緊急需求就能向行政院提報所需預算,經同意後可先動支一部分。

      按照目前廠商狀況,經濟部估計,製造業第3季所需補貼金額為100、200億元,會展產業是20、30億元。

      王美花也強調,紓困3.0預算還包含交通部與其他部會,經濟部會就所需部分向行政院提報,但要依行政院指示辦理。

      經濟部紓困2.0預算早已見底,許多製造業及會展產業盼能盡快領到7月至9月的紓困補貼,而在3.0預算中,經濟部編列1376億元追加預算,針對員工薪資與營運資金補貼部分則為378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