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小英推綠電 300企業5年應達10%
      • 中國時報,蔡雯如/新北報導
      • 2021/2/24 上午4:40
      • 508

      蔡英文總統23日到新北市樹林區全球傳動公司,出席公、私合作的太陽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時表示,綠能發展是政府最重要的政策之一,國際大廠紛紛加入再生能源倡議組織RE100,台積電也計畫在2050年底100%使用再生能源,用電大戶條款上路後,將有300多家企業在5年內使用至少10%的綠電。

      太陽光電 能源轉型首波主力

      蔡英文致詞表示,在行政院、經濟部、地方政府和業界協力合作下,太陽光電近年來成為能源轉型的第一波主力,除了屋頂發電外,漁電共生也在逐步進行,綠能發展是國家核心政策的產業,未來綠電的供給會越來越充足,逐漸實現能源轉型,同時也可照顧下一世代的產業競爭力。

      蔡英文指出,全球傳動公司在樹林產業專區啟用太陽能發電系統,為政府跟民間共同達到的成果,非常感謝地方政府的全力配合,讓重大的能源轉型政策能有地方助力,期待在中央地方攜手合作下,綠電發展能大步向前,新北市能營造永續低風險、有競爭力的產業環境。

      2050台積電100%採再生能源

      台灣有了綠電以後,也能提高企業在全球供應鏈中的競爭力,因為現在包括Apple、Google等國際品牌商在內,愈來愈多的大型企業,加入再生能源倡議組織RE100,紛紛提出產品製程要100%使用再生能源的承諾,台灣的台積電也加入了RE100,計畫在2050年底前,100%使用再生能源。

      蔡英文指出,2016年剛上任的時候,電力的備轉容量率只有1.64%,現已穩定保持在10%以上,太陽光電近年來的占比也持續提高。

      蔡英文表示,去年工業用電超過了全國總用電量的一半,因此用電大戶有更高的義務,要來使用綠電,並且推廣再生能源;所以今年1月「用電大戶條款」正式上路,一共有300多家企業,需要在5年內使用至少10%綠電。政府會協助企業一起達到使用綠電的目標,保持MADE IN TAIWAN的優勢。

      昨天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都到場參加啟用典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