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法人鏈結BootCamp 跨域科研產業化培訓
      •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 2020/8/15 上午5:30
      • 390

      科技部「法人鏈結產學合作計畫」以推動學界研發成果產業化或新創發展為目標,為培養大專院校研發團隊在專利智財、商品化、產品市場定位及創新營運上之能力,於8月14、15日兩天在宜蘭傳藝中心舉辦BootCamp集訓活動。

      在這兩天一夜的BootCamp集訓活動,透過小組討論、分組演練與報告、成功經驗分享、WorkShop、Team Building等多元化型式,協助團隊在技術商品化的過程中,有正確完整的架構與規劃方向,強化團隊的產業化能力;同時邀請立勤國際法律事務所黃沛聲律師就新創團隊如何進行國際募資,以及投資協商談判技巧與團隊進行交流;智慧財產權的鑑價涉及無形資產的評定、技術作價或技術入股等問題,邀請雷舍商務鑑價公司張世宗專業鑑價師分享專利技術鑑價在智慧財產權中的重要性;另邀請安鑠總研企管公司洪明甫執行長分享產品價值與市場定位分析,協助團隊在兩天的BootCamp中獲得更多的資訊。

      今年BootCamp共有15個學校團隊入選,有臺大、交大、北醫、陽明、臺師大、海洋、臺科、北科、雲科、虎科、中原、台南、遠東、育達等不同領域的團隊,藉由BootCamp集訓,促進跨校的學習與交流;另外,今年亦有13家法人共同參與,讓學校與法人攜手激盪出不同的火花,協助團隊提升產業化的能量。

      為激勵參與團隊能將本身研發成果結合本次活動所學,活動最後,由評審委員就團隊發表研究主題之商品化成果,以技術之可行性、發展性、未來產值及發展效應,遴選出三組績優團隊,進行頒獎。

      未來,法人鏈結產學合作計畫將持續挖掘學校具產業化潛力案源,亦透過BootCamp與一對一Coaching等活動,促使學研攜手尋找解決方案,克服商品化、產業化階段性難關,提升學研成果產業化與創新創業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