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等嘸疫苗 386萬人淪莫德納孤兒
      • 中國時報,林縉明、陳人齊/台北報導
      • 2021/7/30 上午4:40
      • 647

      根據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統計,仍有386萬人獨愛莫德納,占整體登記人數的39.11%。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國內莫德納疫苗數量剩不多,恐無法滿足所有「莫粉」。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指出,「同島一命先打一劑」,用來保命的疫苗,不應變成官場表忠邀寵的工具,避免「非莫不打」者變成疫苗孤兒,遠比衝高勾選高端者人數更重要。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已進行5輪登記意願,雖然防疫指揮中心一再釋出莫德納數量不夠多,但是有386萬人仍在等待莫德納。

      陳時中表示,政府採購的莫德納的數量比較少,分配時是將整體數量的一半拿出來當作第一劑,目前剩餘的量已不多,但登記者眾,國人要打到的機會相對較小。

      政府在今年初向莫德納訂購505萬劑,到貨115萬劑,另外美國贈送250萬劑,目前已施打295.4萬劑莫德納,依指揮中心統計,現僅餘69.6萬劑,無法滿足還在癡等第一劑的莫粉。

      陳時中說,希望後來增購100萬劑莫德納疫苗能提前進來,或是能在國內進行不一樣的研究,「例如第一劑打莫德納,第二劑打其他疫苗」,才有可能讓多數第一劑想施打莫德納的人數衝高。

      蔡壁如則憂心,386萬人莫粉恐成「疫苗孤兒」,呼籲陳時中要讓民眾清楚知道打到莫德納的機會有多少,是否考慮改選其他疫苗。

      至於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採購的BNT疫苗何時能到貨?陳時中說,以目前來看,進貨流程還會延遲,暫無法對外報告。

      蔡壁如並指出,防疫指揮中心在前天一天內三度變更預約平台規則,「改來改去的目的,就是想讓改變主意打高端的人、或想要先登記高端的人,盡可能在這一輪完成預約或意願登記」,但高端在這一輪根本打不到,高端的供貨時程、出貨數量與接種安排都無法確定,以後有的是機會辦理高端疫苗登記或預約,不急於現在表態,指揮中心卻急著「修改疫苗選項」,已賠上專業形象與公信力。

      蔡壁如說,每個人都有打疫苗的權利,疫苗是用來保命,若變成官場表忠邀寵的工具,令人覺得失望與悲哀。(相關新聞刊A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