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金門產博園區 3生一體更具競爭力
      • 中國時報,李金生/金門報導
      • 2020/8/14 上午5:30
      • 75

      計畫耗資3億元興建,總面積廣達11.92公頃的「金門縣產遊博覽園區」13日動土開工,楊鎮浯縣長期許它成為地方特產業的新聚落和新亮點,攜手往立足兩岸、接軌國際的大目標前進外,未來也是鄉親賞景遊憩、親子同樂的好地方。

      縣府說明,坐落於金門縣環保局對面,原為陸軍營區的產遊博覽園區為金門縣第1座完整基盤的產業園區,園區面積共11.92公頃,工程費用約2億9305萬元,中央在2018年核定補助1億5198萬元,全區預定在2022年上半年竣工。

      園區規畫5.66公頃作為產業用地,提供在地特產業者以立體複合式廠房發展,其中0.34公頃作為產業界用地諮詢的園區服務中心。

      另5.92公頃作為公共設施包含汙水廠、水利、電力、電信和道路等設施用地,其中約3.05公頃規畫為公園、綠地、廣場兼停車場,並保留園區西南側坡度較陡土地約2.14公頃作為低碳生態公園預定地,提供民眾及遊客賞景休憩和登山健行。

      縣府指出,在兼顧永續經營及環境品質下,未來園區將提供進駐廠商從招商、建廠,以迄營運等階段的單一窗口服務,以完整之軟、硬體服務機能,建構生活、生產、生態3生一體的園區。

      楊鎮浯縣長強調,縣府很期待未來不但進駐廠商各自努力,發揮自己的特色和優點,同時也能凝聚團體大戰力,形成一座優質的產業聚落,也盼望在鄉親一起關心下,發揮它優化地方產業體質、帶動地方觀光與強化整體競爭力的複合效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