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救觀光 北市研擬下階段紓困
      • 中國時報,張立勳/台北報導
      • 2020/3/28 上午5:30
      • 162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觀光產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7日表示,市長柯文哲要求市府研擬下一階段紓困,在既有減租、降租方案中,還需要延租和停租規範,尤其是靠觀光客維持營運的業者,連租金3個月打5折都無法經營下去,就要進一步紓困。

      避免放無薪假或失業

      昨北市府舉行疫情因應會議,柯文哲要求研擬下一階段紓困方案,黃珊珊指出,主要是擔心可能發生無薪假、失業的狀況,責成副市長蔡炳坤由勞動局、社會局研議。

      黃珊珊說,在既有減租和降租的紓困方案,因為有些業者跟市府承租市有房地,尤其是靠觀光客維持營運,連租金3個月打5折都沒辦法經營下去,可能還要進一步紓困,所以市府需要再訂出延租、停租規範。

      嚴懲居家檢疫趴趴走

      此外,疫情升溫,居家檢疫民眾趴趴走情況頻傳,台北市集中檢疫所由市立聯合醫院成立,規畫有40床位,預計4月3日啟用,黃珊珊昨強調,違反居家檢疫目前通報有8、9件,希望民眾不要以身試法,否則將採取強制集中檢疫並公布姓名,希望大家不要心存僥倖。

      黃珊珊說,里幹事正在調閱監視器確認,情節像是拿外送、跑出檢疫房門等,待調查完畢,程序完備就會開罰。

      她表示,因為有民眾不是故意,只是打開門放個垃圾,被鄰居看見通報,所以要再查證,但如果惡性重大、不聽勸告,就考慮送集中檢疫所。

      外界質疑市府未準備居檢關懷包,僅由慈濟捐贈根本不夠,黃珊珊指出,初期就由民間捐贈,慈濟首次提供3000份是足夠的,後來大量返台居檢者快破萬人,突然就不夠,慈濟也立刻補送1萬包,市府考量資源不重複,仍以民間捐贈為主,不過也請民政局在發出量達到8成時就要自行採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