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綠能產業研發 英稱從台南開始
      • 中國時報,程炳璋/台南報導
      • 2020/8/15 上午5:30
      • 229

      蔡英文總統14日展開「台南一日遊」參訪多處新景點,首站參加交通大學台南校區致遠樓落成典禮,並提到沙崙綠能園區是台灣南北產業未來的研發重鎮,宣稱「下一世代的產業發展從台南開始」。

      蔡英文昨天在台南的行程十分緊湊,陸續造訪交大台南校區、保西代天府、水交社文化園區、藍晒圖文創園區、河樂廣場與十鼓仁德糖廠園區。

      其中,首站參觀的致遠樓為占地1.2公頃的5樓建築,將做為交大研發實驗教學大樓,由多名交大畢業的企業家校友組成致遠基金會捐款,建造經費7.2億元,全由民間出資,不花校務與公務預算,被稱為「產學共創」的典範,比過去的產學合作關係更緊密。

      空軍節探飛虎隊故鄉

      蔡英文除欽佩致遠樓的興建沒花政府一毛錢,有效率地完工落成,還提到沙崙綠能園區將成為台灣南北產業研發重鎮;因應台灣加入全球化3.0時代,更強調下一個世代的產業發展,將從台南開始。

      昨天適逢空軍節,蔡英文下午參訪水交社文化園區,該處是台南空軍眷村改建,擁有70多年歷史,保留部分日式建築與眷村文化,曾有「雷虎特技小組」飛行官與眷屬進駐,被稱為「飛虎隊故鄉」,蔡英文稱讚規畫得很用心。

      和戲水民眾熱情互動

      中西區中國城建築拆除後,由荷蘭建築師團隊設計、改建的河樂廣場,今年3月剛開幕,被譽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

      蔡英文抵達時,現場戲水民眾看到總統出現大感驚訝,紛紛打招呼熱烈互動;蔡英文曾詢問中國城的歷史,了解台南城市過去的繁華蛻變史。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蔡英文之前向他提起,找時間要來看台南得獎的一些建築及場所,2周後果然來了,河樂廣場是台南之光,也是市區內最大的親水公園,已經揚名國際,有總統的參觀加持,相信會更加帶動在地觀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