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美企業聯盟 逾千台企加入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20/8/14 上午5:30
      • 86

      台美關係加柴添火!外貿協會昨舉辦「台美企業聯盟」成立大會,共有包括聯發科在內的1000個台灣企業會員加入。

      預計等疫情結束後,帶台商拜訪美國前500大企業、並因應供應鏈重組於當地設立園區等,拓展台商商機。

      貿協並認為,此商業交流對台美FTA簽署有正面效益。

      貿協從去年就深耕台美企業交流,2019年底先成立台美商務交流中心。

      今年年初決定成立「台美企業聯盟」,先開始募集會員,短短時間有超過1000個會員加入,包括聯發科、友嘉、上銀、台電等。

      昨聯盟正式成立,美方AIT副處長谷立言、美台商會會長Rupert、各州在台辦事處代表出席,我方廠商則有友嘉總裁朱志洋、李長榮化工總裁李謀偉、光寶副董事長陳廣中,以及電電公會、工具機公會力挺。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明聯盟成立目的,未來會在貿易、投資、產業、人才、新創五大領域上進行交流合作。

      但因現在是疫情期間,台美聯盟會先建置數位交流平台,在上面做商情交流、人才交流、創新技術分享,等疫情後才會有一連串行動方案。

      黃志芳進一步說,行動包括在美國設立行銷中心,成立台美交流工作坊,帶隊拜訪Fortune 500大企業。

      並會組織企業會員到美國各州實地考察,因應台美供應鏈重組協助赴美投資廠商布局,設立園區,也相信此聯盟成立,對台美FTA簽署環境有絕對的正面效益。

      谷立言也表示,從去年台美商務交流中心到今年台美企業聯盟的成立,快速促成台美企業合作空間,尤其今年台灣國家防疫隊的組成,台美在醫療防疫產業上的合作,即是台美企業聯盟的成功範例。

      昨上任的經濟部貿易局長江文若認為,許多美國知名企業包括Google、Facebook、Microsoft在台灣設有據點,台美企業聯盟的成立將有助於落實台美雙邊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