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不等立院 交部啟動紓困3.0
      • 工商時報,郭建志/台北報導
      • 2020/8/15 上午5:30
      • 133

      立法院確定不開二次臨時會,紓困預算「卡關」。

      為安定人心,交通部14日緊急宣布觀光產業「紓困3.0」申請開跑,將補貼綜合及甲種旅行業、觀光旅館業、旅館業以及導遊領隊人員。

      交長林佳龍強調,觀光旅宿業還在困難時刻,交通部將移緩濟急,把可用的預算先拿來救急!

      國際疫情回升,邊境解禁遙遙無期,觀光產業賴以為生的「紓困2.0」6月底已用罄,「紓困3.0」的2,100億元追加特別預算,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3日定調後,確定8月通過無望,還要拖到9月底才能處理。

      消息一出,觀光業者13日晚間紛紛透過LINE群組高分貝向林佳龍抱怨,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認為,若早知道政府紓困不積極,觀光業者為了員工一直苦撐「是傻瓜嗎?」14日更傳出華航旗下華旅旅行社將結束營業,尤其華航具有官方色彩,在此產業寒冬,業者備感心寒。

      所幸在林佳龍定調下,交通部14日發布「紓困3.0」開放申請公告,觀光業一片讚聲。

      根據公告,「紓困3.0」補貼方案實施期限為7~9月,分三塊,首先是旅行業員工,依實際在職且未採勞動部減班休息補助者,補貼每人每月四成薪資,最高2萬元,共三個月,預估受惠的旅行業者共2,800家,受惠員工達3.2萬人。

      其次針對導遊及領隊人員,觀光局說,從2019年到2020年4月16日期間,曾接待或引導來台觀光客旅遊業務,或引導出國觀光旅客團體旅遊業務8團以上,或總天數40天以上,且在補貼期間內並未任職於旅行業者,每月補貼1萬元,連續補貼三個月,預估受惠人數達1.5萬人。

      第三是觀光旅館業及旅館業,須符合兩項資格,包含:2019年下半年接待外籍住客逾1千人次,且占總住客逾五成;同時在觀光局指定期間的營業額較去年同期減少逾五成,就可補助該家旅館的員工每人每月四成薪資,最高2萬,共三個月。

      粗估逾400家業者受惠。

      林佳龍14日出席「中彰觀光圈產業交流座談會」強調,行政院已向立法院提出觀光3.0紓困預算案,期待立法院早日審查通過,交通部將使紓困2.0到3.0不中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