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防Delta 即起入境居檢期滿普篩
      • 中國時報,林周義、林勁傑、賴佑維/連線報導
      • 2021/6/23 上午4:40
      • 322

      國內昨新增79例確診個案,其中1例為境外移入,而確診個案中新增6死,創下5月26日以來新低。由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印度Delta變異株成為全球主流,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無論有無症狀,入境檢疫、隔離14天期滿者都需進行PCR檢測,陰性才會放行。

      居家隔離 期滿前1天檢測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疫情高風險區域在雙北,中高風險是基隆、桃園、苗栗、彰化,台中則降至中風險。國內已累計1萬4157名確診者、575例死亡。

      他表示,國內死亡個案減少,代表醫療上的控制相對穩定。但Delta來勢洶洶,已在全球約92國現蹤並蔓延,即日起入境者及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對象),在14天居檢期滿前1天都得進行採檢,採檢費用由政府支應。

      因應威脅 速購第2代疫苗

      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昨指出,目前最大威脅還是Delta變異株,民眾除應盡快接種疫苗外,政府也應該積極跟國外大廠採購第2代疫苗,讓民眾對變異株保護更完善。

      邱政洵表示,目前社區個案尚未發現Delta變異株,邊界防疫就相當重要,如中央入境普篩就是正確的作法。他認為考量未來疫情發展病毒變種,除透過口罩、限制聚集、疫情等級等公衛策略防疫外,最終仍需快打疫苗。

      他強調,現在當然要衝高第1劑接種率,但要面對變種株需要2劑,之後的疫苗銜接也要趕快趕上來。

      台入境廈門 新增6人確診

      不過,台灣本土疫情未平歇,大陸福建廈門市21日新增境外輸入新冠確診病例6例,均為台灣輸入,其中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1例,而近期廈門市已發現28例台灣輸入病例。

      據廈門市衛健委公布確診軌跡,台灣人有3例,其餘為福建籍,分別在台工作、探親。入境廈門時間集中在16、17日,均在集中隔離檢疫後,20日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此外,有專家呼籲,中央應對現有的數千名康復者進行血漿蒐集,作為重症病患的戰備物資。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表示,康復者血漿在其他新興傳染疾病還沒有好的治療方法時,很常拿來當作治療的方法之一,這次新冠有很多國家採用,但台灣因剛開始個案很少,也沒幾例重症病患,因此一開始沒採用這種治療方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