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協50周年慶 要以創新、科技領航台灣經貿
      • 工商時報,李麗滿/台北報導
      • 2020/7/8 上午5:30
      • 125

      外貿協會成立半世紀,7日舉辦50周年茶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50年來貿協不負使命,在台灣經濟發展的不同階段,帶領台灣企業走向全球市場,貿協身為國家對外經貿戰略的前鋒,除全力協助產業界落實國家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國際合作與永續發展,更將以創新、科技領航台灣經貿邁向下一個50年。

      貿協50周年茶會,包括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國際貿易局長陳正祺,及超過50國駐臺使節、經貿機構代表、國內重要工商團體代表等超過200名貴賓與會同慶。

      總統致詞指出,貿協協助中小企業帶著一卡皮箱走遍世界,在全球寫下「Made in Taiwan」的經濟奇蹟,尤其近年在黃志芳帶領下,貿協從「國家級推銷員」升級為台灣企業整合者,不僅以「台灣」品牌行銷全球,更進一步成為外交延伸,在新南向國家以台灣形象展呈現軟硬實力;另因應全球供應鏈重整及台美關係密切發展,2019年更成立「台美商務交流中心」,成為台美貿易及投資的鏈結平台。

      黃志芳表示,面對數位科技快速崛起帶來的挑戰,貿協必須成為「數位經貿領航者」及「創新模式推動者」,藉由科技創新的力量,帶領企業進行數位轉型。

      他說,3年前即開始推動「數位、科技、新貿協」的願景工程,這次面對疫情,貿協即成功利用數位科技力量,透過數位展覽、線上拓銷團及數位貿易課程等模式,幫助企業共度疫情難關。

      今年6月,貿協整合國內醫界及醫材業者,推出數位「台灣國家防疫館」,將台灣抗疫經驗及防疫產業能量推向國際,也讓全球看到「Taiwan Can Help」,他強調,未來的趨勢是虛實整合的世界,貿協不會落後,還要成為領先者,此次建置「XR Space虛擬展覽館」,亦代表未來虛擬精采程度絕不亞於實體展會,貿協身為國家對外經貿戰略的前鋒,將會全力協助產業界落實國家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國際合作與永續發展,9月起就將陸續有越南「線上台灣形象展」等五場虛擬新南向拓銷會登場。

      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指出,貿協對台灣中小企業發展貢獻很大,50年來讓台灣的貿易總值翻了200倍,2019年超過6,140億美元;而貿協辦理包括COMPUTEX等頂尖展覽,亦讓台灣隱形冠軍走向世界,雖然今年因疫情衝擊實體展覽,但5月經濟部與貿協一起思索如何推廣臺灣防疫產業,除了線上活動,經濟部也與貿協外館攜手合作,讓口罩、防護衣等優良產品讓世界看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