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陳建仁:已核定台灣AI行動計畫2.0 盼激勵產業發展
      • 中央社,
      • 2023/6/7 下午8:39
      • 289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023年06月7日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人工智慧作為數位科技發展的核心,對社會經濟的影響力日益擴大,今年3月底已核定「台灣AI行動計畫2.0」,希望希望透過人才優化、深耕技術、完善組織等主軸,讓台灣AI產業更為蓬勃發展。

      陳建仁今天晚間出席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會員代表大會。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玉山科技協會以台灣第一高山玉山為名,象徵華人企業家逆境中追求卓越的精神,感謝協會推動知識經濟,協助台灣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提升產業競爭力。

      陳建仁表示,為加速台灣產業升級轉型,政府2016年開始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2020年推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推動方案,希望台灣在後疫情時代發揮關鍵力量,掌握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先機。台灣在疫情間因為透明公開的方式,全民團結,才能讓台灣在疫情期間還是有很好的經濟成長率表現,數位化也成為台灣未來發展的重要基礎。

      陳建仁指出,台灣規劃2050年淨零排放途徑,也致力讓台灣的能源可以轉換成低碳的能源,達到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推動主軸包含投入前瞻能源的研究,擴大再生能源的供應,穩定供電,讓台灣高科技產業好好發展。

      因應國際產業的淨零排放需求,陳建仁表示,高碳排的產業要減碳,並推動中小企業碳盤查跟減碳能力。再來是負碳技術,發展碳捕捉、碳的再利用、碳封存等技術,達到負碳目標,也希望提高資源再利用率,展開能源的循環應用技術。

      陳建仁指出,今天會員大會的演講主題包含人工智慧跟Web3領域,數位科技對人類社會帶來顛覆性的變革,人工智慧作為數位科技發展的核心,對社會經濟的影響力日益擴大,隨著元宇宙加密產業的蓬勃發展,以及ChatGPT的推出,引發人工智慧熱潮。

      陳建仁表示,今年3月底已核定台灣AI行動計畫2.0,希望希望透過人才優化、深耕技術、完善組織等主軸,讓台灣AI產業更蓬勃發展,相信玉山科技協會在其中也一定可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陳建仁表示,台灣擁有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又擁有豐沛的資通訊產業人才,讓台灣的AI創新實力備受世界肯定,也是各國推動人工智慧時最值得信賴的夥伴。相信各界一起努力,一定可以在人才、技術、產業各面向厚植台灣的AI國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