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有夠慘 桃機今年服務量 將跌破百萬人次
      • 中國時報,陳祐誠、陳麒全/連線報導
      • 2021/10/20 上午4:40
      • 102

      新冠疫情影響全球近2年,我國仍維持嚴格邊境管制,桃園國際機場今年1至8月服務量為60萬9572人次,預估今年難破百萬,創1979年開站以來最低已無懸念。而ITF台北國際旅展即將登場,今年只報名800多個攤位,是30多年來最少的一次,航空業更在本次旅展中消失。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統計,去年雖然受疫情衝擊,1、2月至少仍是正常出入境,服務量還有743萬8325人次,但今年是從年初就持續低迷。從8月單月入境旅客3萬3724人次、出境4萬5416人次來估算,2021年全年服務人次將低於100萬人次,為1979年開站服務量404萬3711人次之後最低。

      全年持續低迷 開站來最低

      桃機公司指出,目前每天的出入境旅客約1000至3000人不等,最近疫情趨緩,時隔四個多月再度開放飲食,在完成出境區域餐廳重新開放內用相關整備及動線規畫後,出境旅客即日起可以在航廈內飲食,看到旅客和員工前來內用餐點,桃機餐飲業者開心說「整個機場像活過來了」。

      旅客陳先生表示,「可以在機場用餐真的比較有出國的感覺」,這樣就不用趕在抵達機場前,先在外面吃早餐,可以辦完登機手續,進入管制區內後,在等待登機期間,到侯機室或機場管制區內的餐廳,輕鬆地享用早餐,對於旅客來講也比較方便。而機場景觀台目前還未開放,因應國內疫情趨緩,會再視情況考量恢復。

      日韓擴大參展 攤位仍腰斬

      ITF台北國際旅展將於11月5日至8日登場,去年參展單位銳減,今年更剩下800多個攤位,為30年來最少的一次。航空業去年僅加拿大航空獨自在旅展中撐場,今年已完全看不到航空公司身影。

      ITF全盛時有多達1700多個參展攤位,去年因疫情影響剩下1000攤左右,今年只有800多攤。

      不過,今年仍有30多個國家地區前來ITF參展,且日本、韓國都擴大參展,日本攤位從27格增為43格、韓國攤位從21格增為36格,主辦單位分析應是對明年邊境解封有期待。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今年以《加倍奉還 力挺觀光》為主題,號召業者提供加倍折扣,主辦單位也加倍回饋,推出早鳥進場送口罩、醫護免費進場等活動,邀請民眾進場加倍消費挺觀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