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陽4月獲利躍增83%
      •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 2023/6/7 上午0:00
      • 230

      三陽工業(2206)股價屢創高,昨(6)日遭主管機關認定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該公司公布4月稅後獲利數字約5.66億元,年增83.2%,單月每股純益達0.65元。

      法人指出,若以三陽的4月單月獲利推算,第2季獲利表現甚至可望超越今年第1季。首季的每股純益為1.71元。三陽股價昨日再漲1.3元,來到91.5元、超車裕隆。

      三陽表示,4月業績亮眼主因為汽機車新機種銷售暢旺,推升本業營收及獲利持續增加。

      三陽今年以來股價漲幅達1.7倍,即使到了5月初,也還在60元上下徘徊,但在第1季財報公布後,股價即連日大漲,呈現只漲不跌局面,昨日盤中最高並一度來到95.5元的高價,表現超乎預期。

      三陽近日股價再度大漲約1.7倍,主要是月初台灣汽機車的掛牌數公布後,三陽的汽機車銷售表現突出,連帶5月的營收也被看好。三陽在5月機車市場再度以38%的市占率穩居冠軍,機車銷售創佳績及汽車單月掛牌再突破2,000台,三陽機車5月營收看好。隨著畢業季節與暑假旺季到來,機車市場的前景樂觀,三陽第2季與第3季的業績都看好。

      台灣機車市場熱,5月整體市場銷售67,293台,年增37.5%、月增28.9%。三陽以單月銷售25,548台,一口氣比去年同期多了1萬台,市占率38%,連13個月坐穩單月銷售冠軍,今年前五月的累計銷售11.4萬台,市占率也達到38.4%。

      三陽受惠於三陽機車銷售穩定成長,市占穩居市場冠軍,以及現代汽車韓國原廠關鍵零組件供應增加,帶動汽車交車率提升。在二、四輪銷售顯著成長之下,帶動營收與獲利表現亮眼。

      三陽今年第1季的獲利大增,主要來自本業獲利,並無三陽的轉投資收益與土地的開發收益,三陽延續第1季的銷售表現,在4月、5月的汽機車銷售都維持高檔,預期第2季的營收與獲利表現都將相當可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