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特斯拉Model Y 降價3,000美元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0/7/13 上午5:30
      • 261

      特斯拉5月才剛調降Model 3、Model X、Model S售價,稍早又宣布上市不到4個月的電動跨界休旅車Model Y北美售價調降3千美元,希望能抵擋疫情對車市帶來的衝擊,在其他對手推出同級車款前衝高市占率。

      特斯拉在7月初公布的第二季交車量跌幅小於外界預期,令該公司決定趁勝追擊。

      長程版Model Y先前在北美售價52,990美元,降價3千美元後是49,990美元。

      高性能版Model Y先前售價60,990美元,如今也降價1千美元至59,990美元。

      今年3月Model Y第一批產量交車後,特斯拉在4月便高調宣稱Model Y已開始獲利,是特斯拉創業17年以來首款在上市後第一季就達到獲利的電動車。

      特斯拉為了實現電動車與傳統汽車一樣平價的終極目標,近來不斷調降旗下各款電動車價格,同時透過調漲軟體價格及節約成本來維持獲利。

      特斯拉研發的全自動駕駛系統(FSD)自7月1日起漲價1千美元至8千美元。

      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先前就曾預告,FSD系統自動化程度已達到第五級,日後隨著系統持續更新,全球售價都將調漲。

      穆斯克在5月發表的推文中再度表示:「FSD系統將持續漲價,最終達到政府核准的完全自動駕駛等級,屆時FSD系統價值將超越10萬美元。

      特斯拉除了靠軟體系統來擴大營收之外,也想盡辦法節約成本。

      過去特斯拉為Model S及Model X車主提供無限次數免費使用超級充電站的服務,但這項免費服務已在今年5月終止。

      投資人聚焦的下一個重點將是9月22日登場的年度股東大會及「電池日」發表會。

      這兩場大會都因美國疫情惡化而延期到9月舉行,其中「電池日」將發表特斯拉最新車用電池技術,因此格外引人關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