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慧運輸產業交流 打造永續交通網
      • 工商時報,文/黃志偉
      • 2020/12/1 上午4:40
      • 555

      隨著5G時代來臨,「智慧運輸發展與應用」已成為各國科技發展不可忽略項目之一。因此,如何應用科技並有效將資訊整合串聯,創造永續智慧交通環境,將是備受期待的重要課題。

      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電電公會於11月27日舉辦「智慧運輸應用技術交流研討會」,首先邀請工研院闡述相關產業國際市場趨勢。後續由「智慧運輸」領域四家業者包含勤崴國際、熊大單車、杰悉科技、台灣智駕,聚焦台灣產業市場,分享產業實踐與發展案例,透過產業交流機會,凝聚未來合作契機。

      如勤崴國際透過車聯網與自駕車場域應用經驗,認為交通領域數位化程度相對較低,未來交通設施需緊跟汽車智慧化的節奏。此外,也期望企業研發能夠獲得更多支持與協助,以有利於產業發展。熊大單車作為共享兩輪運具業界的拓荒者,除了積極提升運具可行性外,亦致力於推展行動支付,未來將與政府計畫結合數位金融服務,期望提供更完善的智慧運輸服務。

      杰悉科技認為3D可視化管理平台可以透過AIoT技術運用,減少人力成本,也可以讓數據分析帶來實際產值。近期布設的智慧車流分析系統,就是AIoT應用於智慧城市的最佳案例。台灣智駕認為未來自駕車可朝操作適用範圍(Operational Design Domain,ODD)方向發展。信義路公車專用道就是其中一種ODD特殊場域,期望未來能解決都會公共運輸安全與效率問題。

      同時藉由工業局整合推動並提供未來產業加值服務策略,共同與台灣各產業菁英、公協會及其會員合作,匯集產業能量,帶動產業深化與升級,與世界運輸科技同步接軌。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