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破天荒 特斯拉擬分兩天納標普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0/12/1 上午4:40
      • 431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12月正式成為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的一員,不過鑒於將這家市值近5,600億美元的公司納入將牽動千億美元資金流向,標普道瓊指數公司正考慮將特斯拉分兩天加入該指數,這對標普公司而言是前所未有的舉動。

      該公司先前已就特斯拉在12月21日一次性或是分兩個交易日納入標指,對大型投資者進行民調,結果許多人支持將特斯拉分兩天納入方案。他們除了考量該電動汽車大廠的龐大市值,還擔心若在一天納入,恐對股市造成極大波動。標普公司表示周一(30日)可能針對調查結果做出決定。

      資產經理人與交易員均表示,特拉斯躋身標指勢必將牽動逾1千億美元的資金動向。指數型基金(ETF)不得不賣出標指當中規模較小個股,金額約在600億到800億美元之間、主要視特斯拉市值而定,再把這些售股所得資金用來買進該電動車股份。

      另外高盛在最近一份報告還提到,以標普500為基準的主動型基金預料將買入8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這項舉動還將引發以該指數為基準的獨立管理帳戶交易,以及專門進行ETF操作的對沖活動。

      特斯拉加入標指可預見將對美股帶來極大挑戰,因為它將成為歷來加入該指數市值最大的公司,在指數內的權重占比至少達1%以上。以目前市值而言,特斯拉是標普500成份股中第六大企業,高出巴菲特執掌的柏克夏海瑟威,但略小於臉書。

      自標普公司11月16日宣布將把特斯拉納入成份股後,後者股價就一路狂飆超過4成到585.76美元,這也使得特斯拉股價今年來已強漲6倍。至於標普500今年來漲幅只有13%。

      無論特斯拉是一次性或分兩天納入標指,投資者與交易員都看好該股價還會繼續受到投資者追捧。高盛目前預測特斯拉在正式加入標指前,股價將升抵600美元,相當於目前價位再漲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