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打價格戰 Rivian再裁員6%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3/2/3 上午4:40
      • 323

      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周三宣布啟動第二輪裁員計畫,本次打算再削減6%的人力,以保留現金因應特斯拉等大型競爭對手掀起的價格戰。

      Rivian執行長史卡林格(RJ Scaringe)透過電子郵件向員工表示,公司打算再裁撤6%的職務。Rivian的員工總數為1.4萬人,第二波約有840人得捲鋪蓋。Rivian本次裁員幅度與去年夏季相同,當時裁員是為了因應通膨壓力和經濟環境不確定性。

      史卡林格在信中指出,實現獲利、提升產量及開發未來的電動車產品是Rivian的優先要務。

      史卡林格並未說明確切的裁員執行時間,但透露預定3日舉行全員大會,討論精簡人事計畫。Rivian表示裁員不影響伊利諾州工廠的生產運作。

      Rivian宣布裁員正值電動車產業掀起價格戰,大型對手特斯拉與福特近來相繼宣布調降電動車售價。兩家大廠降價預料將衝擊Rivian、Lucid和英國的Arrival在內的電動車新創業者。Arrival甫於日前宣布大砍五成人力,約800人。

      汽車製造是資本密集產業,Rivian在2021年上市時雖募得數十億美元資金,但近幾季燒錢速度猛烈。雪上加霜的是,該公司同時面臨供應鏈中斷和提升工廠產能挑戰,以致去年未達生產目標。Rivian預計在2月稍晚公布去年第四季和全年業績。

      CFRA研究機構分析師尼爾森(Garrett Nelson)表示,Rivian正在流失現金,也期望提升成長腳步,但卻苦於提升產能和壓低成本,相信這就是裁員的原因。

      Rivian還透過其他行動來保留現金部位,截至去年9月底止,帳上現金為138億美元。去年Rivian延緩推出價格較親民的R2系列電動車,暫緩聘雇非工廠勞工,並調漲電動車售價。

      Rivian上市受到投資人追捧,但上市以來股價一路下探,迄今崩跌8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