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裕隆爆量大漲 法說利多可期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5/19 上午5:30
      • 167

      裕隆集團旗下五大上市公司將辦第一季法說會,裕隆、裕日車、中華車於21日召開,裕融、江申於22日舉行。

      由於這是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接棒以來的首場大型聯合法說會,格外受到外界關注。

      上周四、五兩天,裕隆汽車股價爆量大漲,上周五收盤價22.15元,一舉突破裕隆大家長嚴凱泰逝世後、在去年12月5日創下的21元波段高點,更改寫逾十個月的股價新高紀錄,為本周將舉行的法說會,增添票房與題材。

      在兩岸車市衰退的大環境下,裕隆五家上市公司第一季財報「兩好兩壞一平」,其中金雞母裕日車、裕融,首季獲利雙雙繳出創同期新高的佳績,給足嚴陳莉蓮面子。

      江申首季EPS達1.43元,維持與去年同期平盤的表現。

      中華車首季營收獲利則是雙雙衰退,轉投資大陸東南汽車更是由盈轉虧。

      所幸中華車3月底宣布減資六成題材,對股價起支撐效應;減資退還現金加上配息,股東合計每股可領回7.7元現金,高達27.7%的超高殖利率,及遠低於每股淨值38.51元的股價,股價有伺機上攻的機會。

      裕隆集團梳理各企業交叉持股策略奏效,裕隆汽車透過旗下投資公司合併的作法,變相處分台元紡織、台文針織等紡織事業持股,第二季底前將有115.5億元現金入帳,處分利益每股獲利貢獻估達1.66元,比去年全年每股稅後淨利1.39元還多,扭轉首季獲利下滑的低迷。

      裕隆手上還握有開發總值估從500億元起跳的新店裕隆城開發案,及偏低不合理的股價,讓裕隆成近期瞄準資產股資金的頭號獵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