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水貨賓士斷炊?豪華車市恐洗牌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0/8/6 上午5:30
      • 218

      美國染疫,牽動台灣豪華進口車版圖重洗牌!美國疫情大爆發後,當地二手車需求爆增,衝擊台灣進口水貨車短期車源;另賓士宣布美國廠將停產C系列轎車,占台灣水貨車最大宗的賓士C300車型網傳將斷炊,水貨車每年高達萬輛的銷售盛況將添變數。

      近年台灣豪華進口車銷量、市占快速成長,平輸水貨車的貢獻絕對要記上一筆,挾與總代理引進同級車高達50萬~100萬元價差優勢,快速在台灣市場攻城掠地。

      然今年以來,平輸水貨車數量明顯下降,引發外界關注。

      據了解,美國是台灣進口水貨車最大來源,北美疫情大爆發,當地汽車租賃業者新車採購計畫紛紛喊卡,美國一般民眾搶買私人運具防疫,導致中古車本土需求大增,排擠外銷出口來台的車源。

      車商解釋,台灣市售水貨車多數是「低齡中古車」,美國這樣的車源主要來自於到期汰換的租賃車,少數為展示車、試乘車,今年因疫情下本地消費者搶買,讓台灣水貨車商車源短缺。

      此外,疫情使北美汽車陸海運受到嚴重影響,也讓上半年出口來台的水貨車大遲到。

      在台灣,進口水貨車無論車齡高低、新舊,只要是首次在台掛牌,在政府統計數據上都被視為新車,水貨車每年近萬輛的龐大銷售成績,更成為助長台灣豪華進口車銷量年年成長的關鍵力量之一。

      車商舉例,以台灣水貨車市占最高的賓士C300車型為例,近年囊括台灣六~八成賓士C系列轎車銷售;然今年來賓士C系列每月新掛牌量都降至500輛以下,僅有去年同期約六成水準,凸顯水貨車源銳減的窘況。

      有車商透露,上半年多數水貨車商都只能賣庫存,下半年缺車狀況估將更為嚴重。

      此外,賓士集團宣布調整全球生產布局,美國廠將停產C系列轎車,台灣水貨車銷售冠軍的C300車款,網傳將面臨無以為繼的危機。

      對此水貨車商認為美國仍繼續會有C系列轎車的販售,只是改由德國廠生產供應,美國來的C300不會斷炊。

      此外,賓士美國廠改增產GLC等豪華休旅車,疫情過後,說不定會取代C300,成為水貨市場的新冠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