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自行車雙雄 去年獲利激昂
      • 工商時報,曾麗芳/台中報導
      • 2020/3/31 上午5:30
      • 410

      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30日同時公布2019年財報。

      其中,巨大稅後淨利33.74億元,年增率17.8%,EPS達9元;美利達稅後淨利25.02億元,年增46.44%,EPS8.37元。

      雙雄去年獲利均創下近四年新高。

      去年在電動自行車出貨助攻及大陸車市回溫下,自行車三雄-巨大、美利達、桂盟(5306),去年獲利表現均亮眼,EPS均達8元以上。

      其中,巨大、美利達每股分別配息4.6元及4.2元、桂盟將配息4.5元。

      三雄每股配息均超過4元。

      不過,法人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歐美國家擴大封城,恐將衝擊全球自行車零售市場的銷售成績。

      以巨大為例,捷安特自行車在義大利、西班牙的零售據點,目前均因封城而暫時閉店;美國、英國、法國等部分零售店也暫時閉店,自行車產業上半年出貨恐將面臨壓力。

      巨大集團強調,相較於過去幾年,巨大2019年配息率略微降低,主要考量集團長期發展策略,增強智慧製造、短鏈供應、增強物流效率的布局,加上預期今年全球經濟受到疫情衝擊,因此,決定保留資金以利長期、永續發展。

      巨大表示,2019年集團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歐洲電動自行車熱銷及大陸內銷市場回溫;至於自有品牌業務在全球主要市場表現,尤其以捷安特歐洲公司表現最為亮麗,營收呈現二位數的增長;其中,自有品牌電動自行車,在歐洲迎上銷售熱潮,銷售量年成長超過四成。

      此外,捷安特美國公司因產品優化,營收也有個位數成長;捷安特中國公司受惠於內銷市場需求回溫,2019年銷售量值同步成長,全年營收以人民幣計亦達二位成長,表現優於預期。

      在製造方面,巨大集團位於大陸昆山及天津廠已經恢復正常營運;新建的匈牙利廠,預計今年中開始投產;集團高級車生產基地-台灣廠,則持續強化自動化生產。

      展望2020年,巨大認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動能,繼亞洲之後,歐美疫情也急速惡化,全球經濟充滿不確定性,將為巨大集團經營帶來挑戰。

      巨大將密切觀察疫情後續發展並採取必要的因應措施,以降低對集團營運的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