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物流車大增 牌照稅進補
      • 工商時報,林昱均/台北報導
      • 2020/9/24 上午5:30
      • 251

      2020年下期營業用車輛牌照稅於今年10月1日開徵、期限為11月2日。

      財政部賦稅署23日表示,今年10月牌照稅開徵件數為26.2萬件、年增2.6%,在疫情中逆勢成長。

      官員分析,主因今年宅經濟興起,營業貨車數量大幅增加約4,500輛為成長主因。

      我國一般自用車輛為每年4月1日開徵牌照稅,但是營業用車輛是在每年4月及10月分上、下二期開徵。

      財政部23日舉辦下期營業用牌照稅記者會,官員表示,下期牌照稅對象為遊覽車、租賃小客車與營業用貨車等,預計今年下期營業用牌照稅額為11.4億元、年增1.5%。

      我國營業用車輛涵蓋四大類型,包括小客車(13.74萬輛)、大客車(1.39萬輛)、貨車(7.49萬輛)與曳引車(3.58萬輛)。

      其中以小客車整體牌照稅額達4.24億元最高,其次為汽缸c.c數較大的曳引車3.73億元。

      貨車為2.61億元居第三、大客車則是0.84億元。

      台南市府財政稅務局長陳柏誠表示,今年牌照稅件數、金額皆成長,可分為開源與維穩因素,像是營業用貨車,也就是一般常見的物流車輛約年增4,500輛,另外曳引車也年增2,300輛,這是開源因素。

      此外,陳柏誠強調,財政部提供稅務紓困包括延期、分期繳稅,約4,440台車輛受惠、延期與分期稅額達4,582萬元,加上交通部補貼營業用遊覽車、小客車租賃業50%牌照稅等,累計已補貼15萬台車輛、補貼金額達2.44億元,政府透過政策協助企業維穩經營、不致於倒閉,有效維持牌照稅基。

      目前財政部提供多元化繳稅管道,如稅額在3萬元以下可至四大超商卡繳稅,另可善用ATM、信用卡、電話語音轉帳、晶片金融卡網際網路轉帳、活期存款帳戶線上轉帳、行動支付或臨櫃繳稅方式。

      陳柏誠提醒,若逾期繳納牌照稅,每二日須加徵1%滯納金,最高加徵至15%,此外,業者如果在12月2日未繳牌照稅,等於是逾期一個月,國稅局將移送業者財產做強制執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