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泰車搶頭陣 氫能車大戰開打
      • 工商時報,陳慜蔚/台北報導
      • 2023/3/21 上午4:40
      • 250

      瞄準政府將「氫能」視為台灣2050淨零轉型12項關鍵戰略商機,龍頭車商和泰汽車20日宣布,將攜手國內工業氣體領導廠聯華林德,專案引進豐田(Toyota)品牌氫能電動車MIRAI,明年起展開試運行計畫,新車於4月將首度在台亮相。

      聯華林德規畫今年內在台南樹谷園區完成加氫站的建置,並於明年初起展開試運行。和泰車表示,將與聯華林德合作,作為業界先鋒,邁出氫能電動車(FCEV)在台灣的第一步。配合明年的試運行計畫,和泰車將於4月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中展出MIRAI。和泰車表示,展覽現場除有專人介紹MIRAI商品特點外,也將展出豐田氫能電池模組與儲氫瓶科技。

      除MIRAI外,據了解,和泰車響應政府淨零排放政策,接下來也規劃導入氫能巴士來台展開試運行,展現和泰車積極深化布局各式新能源車款決心。和泰車強調,在低碳運具中,以車輛生命周期觀點評估,氫能電動車除具有行駛過程零碳排放優點外,也不會產生因純電車大電池生產及報廢回收造成的碳排及其他汙染物,是達成碳中和目標的重要電動化車輛之一。

      和泰車表示,政府規劃今年提出氫能載具示範計畫和建置加氫站相關計畫,加速氫能運具推動,相信在政府推動下,氫能車在台發展可望更為成熟。事實上,氫能車正在全球迅速崛起,目前主要由韓國現代和日本豐田兩大車廠處於領先地位,去年氫能車在全球銷量已逾2萬輛,就是由豐田MIRAI與現代NEXO兩大量產車款貢獻。此外,近期歐洲車廠也相繼投入氫能車研發。

      不過,相較於和泰車「搶先」在台啟動氫能車試運行,隨著目前國內仍未有氫能發展的管理專法,在基礎建置與規畫都仍欠缺法源依據下,現代在台總代理三陽抱持觀望態度,未有明確的導入計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