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保時捷E-Bike 巨大爭取代工
      • 工商時報,曾麗芳/台中報導
      • 2022/6/24 上午4:40
      • 563

      自行車產業面對烏俄戰爭、通膨、原料上漲、缺料、船運不順等種種挑戰,巨大(9921)集團董事長杜綉珍對此表示,2022年雖充滿變數,但在電動自行車(E-Bike)暢銷助攻下,「未來兩年沒有不樂觀的理由」,巨大集團對2022年的營運展望正面且樂觀。

      巨大集團執行長劉湧昌也補充說,因E-Bike市場商機誘人,連汽車大廠都想搶食綠色出行產業,如德國跑車製造商保時捷(Porsche)為進軍E-Bike市場,不但收購德國電動自行車廠Fazua GmbH 20%股份,還與荷蘭公司Ponooc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顯然保時捷也看到了E-Bike市場具吸引力且成長快速。

      劉湧昌透露,今年「歐洲自行車大展」首度提前至夏季7/13~7/17登場,他將率團直搗德國法蘭克福展場、爭取保時捷E-Bike代工訂單。他說,保時捷E-Bike屬於高端電動自行車,每台動輒要價新台幣20萬~30萬元,而巨大集團是自行車製造龍頭,兩大品牌聯手搶攻E-Bike市場,具有加分效果。

      23日召開的股東會上,也通過2021年合併營收818.4億元、稅後盈餘59.3億元,營收及獲利均創歷史新高,EPS高達15.8元,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10元,股利同創歷史新高。

      巨大表示,儘管2021年營收高基期,及大陸昆山廠區4月因封控措施而停工,代工業務仍有強勁的成長,自有品牌在美國、大陸市場也有不錯的表現,挹注2022年前五月合併營收361億元,年增4.1%;首季稅後淨利18.2億元,年增7.1%,EPS達4.86元的同期新高。

      劉湧昌還說,雖全球自行車市場逐漸回復正常,但在疫情催化下,自行車騎乘人口已有增加,加上各國政府持續改善騎乘環境,巨大的產品符合健康的潮流與綠色出行題材,科技創新也不斷帶來E-Bike更多智能化應用,對未來自行車產業發展抱持正面樂觀。

      杜綉珍表示,為推動自行車產業鏈共同推動減碳、環保,6月將邀請33家自行車產業界的企業領袖,共同召開「自行車永續聯盟(Bicycling Alliance for Sustainability, 簡稱BAS)」籌備會議,打造自行車產業的專屬合作平合,預計10月底召開成立大會,屆時,全球知名的自行車品牌商與通路商都將加入「自行車永續聯盟」,「這也將是台灣自行車產業為全球自行車產業做出的最大貢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