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6月新車狂賣4.14萬輛 今年新高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0/7/2 上午5:30
      • 237

      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台灣出現「報復性」購車潮,6月國內新車銷量飆出4.14萬輛的驚人數字,比傳統農曆年前旺季的1月還多,改寫今年單月新高,並將前波疫情衝擊的業績缺口完全補上。

      市場龍頭和泰汽車最拉風,旗下豐田、凌志拿下豪華與非豪華品牌銷售雙料冠軍,6月以1.44萬輛的銷售成績,締造同期新高紀錄。

      台灣車市領先全球反彈,車商驚艷「台灣人真有錢!」而6月的車市表現也給外國車廠施壓台灣代理商的藉口,要求不准調降今年新車銷量目標,車商下半年將面臨更嚴峻的業績推進壓力。

      全年車市樂觀

      規模衝45萬輛

      在6月優於預期的買氣推進下,上半年國內新車總銷突破20萬輛、年增1.4%,扭轉前五月因疫情而衰退的低潮。

      和泰車樂觀下半年車市,研判還有暑假國旅出遊購車需求,以及搶搭汰舊換新補助末班車買氣支持下,估全年車市規模可達45萬輛,將改寫近15年新高。

      車商分析,受疫情影響,國內車市從4月起陷入衰退的低潮,逼出車商的憂患意識,傳統暑期銷售競賽,大幅度提前從5月起跑,拉高促銷籌碼,加上包括豐田Corolla GR Sport、福特Kuga、史可達Kamiq、賓士GLB等重量級新車推出,激出6月購車潮。

      車商透露,若非多家歐系進口車商因原廠防疫停工,或因鎖國影響海運時程,導致熱銷車款缺車,否則6月車市會更好。

      個別車商表現上,和泰車6月最威,賣出1.44萬輛新車、同期新高,市占率更飆上35%,累計上半年總銷突破7.1萬輛、年增8.7%。

      和泰車雙料冠軍

      市占飆上35%

      和泰車成為帶動6月台灣車市成長的火車頭,日本原廠供車充足成為關鍵,特別是先前缺車的豐田RAV4 HV(油電複合動力)、凌志NX等進口車,原廠挪移他國配額先供應台灣,讓RAV4單月繳出近3,900輛的領牌數字,再登台灣暢銷車冠軍。

      凌志6月新車銷量大增逾33%、達2,451輛,特別是最後一天大舉領牌613輛,驚險超車有逾三成水貨撐腰的賓士,連兩個月登上豪華品牌銷售冠軍。

      業績快速反彈的福特六和汽車,6月上市國產休旅車Kuga大改款,半個月接單突破1,500張創紀錄,然受限初期產能有限,且多數訂單指名頂規車款,與原生產規畫有落差,福特六和表示,將儘速調整、自歐洲空運零件對應,Kuga的接單好業績,最快8月起會反映在領牌成績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