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波音執行長凱豪恩延退拍板 領軍再闖雙難關
      • 工商時報,鄭勝得
      • 2021/5/9 上午4:40
      • 363

      波音董事會近日同意將執行長規定退休年齡從65歲延至70歲,好讓4月剛滿64歲的現任執行長凱豪恩(David Calhoun)繼續領導這家陷入危機的公司。董事會對凱豪恩投下信任票,希望借助他在業界的豐富經驗,帶領公司度過737 Max危機與疫情重創飛機訂單的難關。

      波音公司亦宣布,現年54歲的財務長史密斯(Gregory Smith)將於7月退休,該職位另找人替補。史密斯自2011年起開始擔任財務長,2019年12月短暫接替因737 Max事件遭解雇的前執行長穆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但公司後來指派凱豪恩於2020年1月接手領導大位。

      分析師指出,史密斯眼見董事會為凱豪恩修改規定、延長執行長退休年齡,認為自己接班無望因此黯然離去。

      若此次沒有展延退休年齡的話,那凱豪恩按規定必須於2022年4月退休。波音指出,凱豪恩如今沒有任期限制,甚至可能一路擔任執行長至2028年初。

      凱豪恩表示:「我計畫65歲以後繼續工作,只要董事會不嫌棄,我會一直做下去。」

      波音董事長卡爾納(Larry Kellner)表示,「在凱豪恩強勢領導下,波音度過史上最大挑戰」。波音先前發生兩起737 Max飛機失事意外,導致該機型遭到停飛、公司名譽掃地。

      737 Max去年底在全球各地陸續獲准復飛,但近日又傳出電力系統問題,凱豪恩承諾將以最快速度解決此事。凱豪恩表示,他將持續重建公司信譽並提升透明度,希望恢復主管機關與乘客的信心。

      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凱豪恩選擇主動因應,具體措施包括舉債提高現金儲備、暫停發放股息與大刀裁員2.3萬人等。裁撤員工大部分集中於商用飛機部門,方式主要透過自願性離職而非強行開除。

      凱豪恩過去曾帶領奇異電子、尼爾森等企業度過營運危機,令波音董事會對他寄予厚望。除了737 Max危機與疫情衝擊外,波音旗下國防與太空部門也傳出一連串品管問題,促使凱豪恩親自下海主導工程與安全業務。

      波音董事會決定留任凱豪恩,引發737 Max失事意外家屬不滿。他們認為,儘管凱豪恩自2020年初才就任執行長,但他在波音曾擔任十年董事,換言之,波音必須另覓人才解決公司根深蒂固問題。

      罹難者家屬史都摩(Michael Stumo)表示:「波音要找的領導人必須在工程製造方面擁有資深經驗,同時具備遠大投資眼光、不會短視近利。」

      史都摩指出,凱豪恩擔任波音董事期間,他投票支持買回庫藏股、提高主管獎勵方案。但他並未支持將公司獲利用於改善飛機製造品質與安全性的提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