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空巴 一年內要裁1.5萬人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0/7/2 上午5:30
      • 89

      空中巴士(Airbus)宣布,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癱瘓航空旅遊業,公司前景岌岌可危,決定一年內裁員1.5萬人,約占員工總數的11%,此為這家歐洲飛機製造巨擘創立以來最大規模重整,執行長法瑞(Guillaume Faury)坦言,空巴面臨該行業史上最嚴峻的危機。

      航空產業陷入寒冬,全球航空業裁員重整一波波。

      據工會消息透露,法航(Air France)也擬精簡7,500人。

      歐洲最大廉航業者瑞安航空(Ryanair)1日(周三)表示,若無法與員工達成減薪協議,將裁員3,500人。

      空巴重整以精簡法國、德國人力為主,這也是該公司主要的製造據點。

      在疫情打擊下,這家歐洲最大航太集團旗下規模550億歐元(約618億美元)的商用飛機事業如今業績掉了四成。

      空巴表示,航空業在2023年以前都無法恢復至疫情前的水準,甚至可能延到2025年才會完全恢復。

      不過,空巴勢必面臨與政府和工會艱困的談判過程,後者已聲稱將對抗空巴的強制裁員行動。

      該公司在2008年進行重整時,就曾引發罕見的罷工與抗議行動。

      空巴指出,預計2021年中以前在法國裁員5,000人、德國裁員5,100人,西班牙和英國各裁900人、1,700人,其他地區裁員1,300人,總計約1.4萬人,另再加上危機爆發前、原訂在德國Premium AEROTEC事業精簡900人的規畫。

      該公司表示,目標今秋與工會達成協議,明年夏季前完成重整。

      疫情擴散令多國實施邊境限制,人們害怕在搭乘飛機時被感染,導致全球旅遊需求急凍,航空公司陷入生存挑戰,破產或進行重整的消息頻傳,一些業者為降低成本而減少機隊數量或取消飛機訂單,令空巴、波音等飛機製造商銷售銳減。

      空巴最大對手波音(Boeing)先前已宣布將裁減10%的人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