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攻車用運算 效益將顯現
      • 《經濟日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23/6/10 上午0:00
      • 422

      除了手機相關業務外,聯發科也持續進行多元布局,讓非手機業務撐起半壁江山。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非手機業務包括車用、運算等領域最快明、後年開始發酵,2025年貢獻業績。

      蔡明介表示,非手機業務現在已與手機業務已不相上下,是相當好的平衡。聯發科的核心技術是運算 、通訊連網與多媒體,包括手機、非手機、電源管理IC等是這幾年維持公司成長的動能,未來還有很多新機會。後續手機以外的成長動能還有車用、運算等領域。

      聯發科日前才與當紅的繪圖晶片大廠輝達結盟,聯手攻車用領域,要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智慧座艙方案。聯發科將開發整合輝達GPU小晶片(chiplet)的汽車系統單晶片,搭載輝達的AI與繪圖運算IP。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表示,雙方合作的產品將於2025年末推出,2026、2027年供應到客戶端。

      另外,聯發科每年的Wi-Fi類晶片出貨量超過10億顆,同時,該公司還有物聯網平台Genio,強調全系列產品都搭載AI加速處理器,今年推出的Genio 700產品,採用6奈米製程生產,主攻智慧零售與多媒體數位電子看板市場。

      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表示,公司定位並不是單一產品或單一技術的公司,而是在數位聚合趨勢下,使得所有技術相輔相成,並形成生態系。聯發科會不斷投資對的技術,並推出對的產品。

      蔡力行指出,全球數位轉型的結構性成長趨勢依舊穩健,半導體在創新科技中扮演關鍵角色,公司已累積堅強實力,積極在物聯網、行動運算、XR、特殊應用IC(ASIC)及車用等各領域與全球客戶強化合作,拓展全球市場,並持續參與標準組織,推出新一代技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