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製自駕車 爭取首張開放道路測試許可
      • 中國時報,(國研院提供、李侑珊整理)
      • 2019/8/24 上午5:30
      • 184

      全球最暢銷的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稱,2020年將邁進完全自動駕駛時代,全球車廠因此積極搶進研發無人自駕車。

      台灣學研機構與廠商也競相發表自駕車研發成果,並進駐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展開封閉式場域道路駕駛測試,爭取我國首張自駕車在開放道路試驗許可。

      國研院智駕測試實驗室計畫主持人張龍耀指出,全球自動駕駛在開放道路測試運行案例已逾50例,30年前熱門影集《霹靂遊俠》無人駕駛霹靂車「夥計」,滿街跑的景象不再是虛擬科幻故事。

      結合自動駕駛功能的車聯網是自駕車安全上路的重要關鍵,透過無線網路技術,如車載通訊系統V2V、V2X。

      隨5G無線通信技術發展,融合資通訊與電子技術晉身為超級電腦,協助駕駛人判斷路況、預防事故發生。

      張龍耀表示,V2X甚至可讓車與車「心電感應」溝通,「你知道我要開去哪裡,我知道你要在哪裡轉彎」;再結合智慧路口系統,傳送紅綠燈倒數秒數訊號,自動判斷是否要減速煞車或直行通過,降低事故發生率。

      工研院、成功大學和中山大學各自研發的自駕車,正在進行封閉式場域道路駕駛測試,能否通過並取得在開放道路試驗許可,成為台灣自駕車的先鋒備受矚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