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前三季併購額創低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22/10/1 上午4:40
      • 175

      路孚特(Refinitiv)30日公布數據顯示,2022年前三季涉及中國的併購交易額,較2021年下跌35%至2,660億美元,為2013年以來最低水平,但中國仍是亞洲最大的交易市場。值得注意的是,分析認為,在宏觀經濟不利因素影響下,跨國公司可能撤出轉往印度或東南亞市場。

      路透引述銀行家和律師指出,中國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以及政策方向的不確定性,給中國投資前景蒙上陰影。私募股權公司正從中國轉向亞洲其他市場,特別是印度和東南亞地區,印度的併購交易量在今年前九月激增55%,達到1,450億美元。

      瑞銀集團亞太併購部聯合主管Samson Lo表示,跨國企業正在審視如何處理中國業務,「引入中國投資者,或是乾脆退出」。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食品業巨擘卡夫亨氏(Kraft Heinz)正在出售其在中國市場的嬰兒食品業務,估值約1.5億美元,第二輪競標即將進行。

      另外,資誠日前公布「2022年上半年中國汽車行業併購活動回顧及趨勢展望」顯示,大陸汽車行業併購交易活躍,上半年完成254起境內外併購交易,已披露交易金額逾人民幣(下同)1,793億元,年增高達34.6%,成所有行業亮點。

      其中,整車製造領域上半年交易數量31筆,交易金額658億元。資誠表示,新能源汽車趨勢強勁,出現傳統造車企業背書的新能源品牌、登上主流舞台的造車新勢力,和跨界加入戰局的互聯網公司「三足鼎立」局面。

      汽車零部件領域上半年交易數量達153筆,交易金額837億元。電動化汽車部件和自動駕駛依然博得資本青睞,投資金額分別為574億元及919億元。相比之下,汽車後市場領域併購交易節奏放緩,上半年交易數量70筆,金額298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