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嘉縣空中彩虹自行車道 等嘸人
      • 中國時報,張毓翎/嘉縣報導
      • 2020/10/29 上午4:40
      • 113

      嘉義縣政府在鹿草鄉馬稠後產業園區內打造全長1675公尺的環狀空中自行車道,今年8月啟用,每晚6點打上絢麗LED燈光,照亮園區每個夜晚,有「彩虹自行車道」的美譽。不過,自通車以來沒有開幕儀式,或是相關宣傳活動,除假日有零星車友,平日等嘸人;這麼美的單車路線被埋沒,讓不少鄉親大呼可惜。

      利用燈光變化 愈夜愈美麗

      縣府在馬稠後產業園區興建的自行車道,耗資4億多元,其採用鋼管桁架,並搭配滯洪池、景觀橋及2個觀景平台,可環繞整個園區,晚上利用燈光變化,使車道愈夜愈美麗,凡行經台82線太保段就能看到,希望提倡員工以自行車代步,減少空汙,亦提供跑友、車友新路線選擇。

      但如此新奇的大型自行車道,卻鮮少人造訪,甚至有人連開通都不曉得,還提問說:「真的可以走上去囉?」管理單位縣府經發處表示,未來會在自行車道起點廣場附近增設明顯的告示牌,讓民眾清楚了解車道及停車動線,其周邊環境已請廠商做除草作業。

      如何打響知名度 縣府動腦

      「如何宣傳真的得思考一番。」縣府文觀局副局長李茂鍾坦言,該自行車道位於工業區內,不是在觀光名勝地,要如何吸引民眾到工業區騎自行車,需要動腦想點子,園內未來將有2間食品觀光工廠,可望成為觀光景點,縣府相關單位將視發展情況,規畫能帶動自行車運動的活動串聯行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