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自行車雙雄業績亮眼 巨大首季獲利創新高
      • 中央社,
      • 2021/5/12 下午7:36
      • 445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21年05月12日電)自行車廠巨大(9921)今天公布第1季稅後淨利新台幣17億元,創單季新高,年增170%,每股稅後賺4.54元。美利達(9914)首季每股稅後賺3.86元,年增逾145%,為單季歷史次高。

      巨大表示,在全球各市場對於自行車及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的強勁需求下,帶動巨大第1季營收及獲利均創單季歷史新高。第1季集團營收206.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4.8%,強勁的市場需求也提升產能利用率,使毛利率攀升至24.4%。

      受惠於市場需求強勁,巨大指出,首季營收表現亮眼,自有品牌銷售依原幣計算,捷安特歐洲及北美市場皆大幅成長70%;捷安特中國內銷營收成長也高達90%。第1季集團自有品牌電動自行車(e-bike)營收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08%,整體電動自行車占集團營收30%。

      巨大說明,除歐洲市場電動自行車成為主要成長動能,美國市場電動自行車也持續成長。由於電動自行車銷售單價及毛利率皆較一般自行車高,不僅帶動巨大營收成長也有助於毛利率提升。

      巨大將於6月24日召開股東常會中提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8元。

      美利達指出,今年首季雖仍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供料,生產及船運也受波及,但銷售規模年增逾5成,且在歐、美及中國等市場銷售也呈現淡季不淡的情況,同步推升業內、外獲利。

      美利達表示,今年第1季中國及歐、美等主要市場延續去年疫後的銷售熱度,市場銷售規模及利潤均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由於市場對中、高級自行車及電動車的拉貨力度續強、且通路過低的庫存也急待追補,主要客戶已提前下單到明年底,自行車產業榮景可望持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