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召回首批電動車 豐田臉綠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2/6/25 上午4:40
      • 241

      豐田汽車公司進軍電動市場出師不利!該業者23日宣布,基於輪胎存在鬆脫的安全風險,因此決定召回上市不到兩個月的首批量產電動車,代表該日本汽車大廠一開始搶灘電動車市場就遭遇重大挫敗。

      受此影響,豐田汽車股價繼周四(23日)在美股下跌逾1%後,周五(24日)在東京股市收黑0.71%到2,112日圓。

      該汽車業者指出,由於發現連接車輪的螺栓鬆動、可能導致輪胎出現脫離,促使它決定召回bZ4X純電動休旅車。

      公司發言人提到,這次電動車召回計畫將涉及全球約2,700輛汽車,包括銷往歐洲的2,200輛與美國的260輛汽車。

      豐田汽車補充它目前仍在調查引起這一問題的原因,並建議車主在進行維修前不要駕駛該車。不過發言人針對這次召回是否與車禍或受傷事件有關,則是不予置評。

      速霸陸在同一天也宣布召回約2,600輛Solterra,這是該公司和豐田汽車合作開發的第一款電動車。

      豐田汽車花了20多年時間,為其油電混合動力車打造良好的品牌名聲,它在過去曾表示油電汽車是對抗全球暖化的最佳車種。這也使得它在進入電動車市場的起步比同業晚,豐田汽車在5月才推出它首款的純電動車bZ4X。

      為了彰顯揮軍電動車市場的決心,該業者計劃未來十年將斥資90億美元建造電動車電池工廠,並預定在2030年前,把所有生產的汽車,有80%電動化,當中包括每年生產的200萬輛純電動車,是以電池與氫燃料電池為動能的汽車。

      起跳價為42,000美元的bZ4X,原本想透過低價優勢要在電動車市場打響名號。未料該市場競爭者眾多,許多汽車公司都推出自己的電動車。例如吉普車製造商Stellantis對電動車與自動車投資350億美元,矢言2030年將在美國賣出的車子,當中有半數為電動車。福特汽車也喊出2026年要年產兩百萬輛電動車的計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