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超車巴菲特 穆斯克躍全球第七富豪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0/7/12 上午5:30
      • 119

      特斯拉股價不斷刷新歷史新高,連帶也讓該電動車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財富一夕暴漲,甚至超越股神巴菲特,晉升全球第七大富豪。

      由於樂觀預期電動車需求將不受疫情影響,可望持續保持強勁,推升特斯拉股價10日收盤狂漲10.8%至1,544.65美元,再度改寫高點紀錄。

      這也使得穆斯克財富光在一天就暴漲逾60億美元至705億美元,使得他從全球富豪榜的第十二名大舉前進到第七名。

      科技股當道下,特斯拉股價2020年來氣勢如虹、飆漲269%,遠超過標準普爾500指數同期間的1%漲幅,甚至連穆斯克都坦承特斯拉股價可能已經超漲。

      相形之下,身兼全球最知名投資家與慈善家的巴菲特,因為上周把價值29億美元的柏克夏股票捐給慈善組織,導致財富縮水到692億美元,退到全球富豪排行榜的第十名。

      巴菲特自2006年迄今已經捐出超過370億美元的股票。

      穆斯克與巴菲特這兩人有一些相似之處。

      像是前者並不拿公司任何薪水與獎金,除非他能在一定時間達成指定目標,才能獲得特斯拉股票獎勵。

      至於擔任柏克夏執行長的巴菲特,數十年來也只領取年薪10萬美元。

      這也意味兩人財富累積,主要來自股票的每日表現。

      此外兩人過去也有過言語交鋒。

      巴菲特年初曾對特斯拉發表評論,聲稱由於汽車市場競爭太過激烈,因此特斯拉並非是個好的投資標的,而且他也決意不會買進任何特斯拉股票。

      不過心直口快的穆斯克在5月接受網路播客節目專訪時,則趁機反嗆巴菲特,表示自己「並非是巴菲特最大粉絲」。

      他說巴菲特做了許多資本配置,也讀了很多公司年報與帳目,「這實在是相當無趣」。

      然而在做了這麼多研究後,其目的卻只是要找出「可口可樂或百事公司,是否值得投入更多資本?」。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